无障碍说明

辽媒:梅奥当选CBA月度MVP实至名归 史蒂芬森自始至终未融入球队体系

辽宁日报记者 李 翔 在CBA公司28日公布的第四期月度最有价值球员榜单上,辽宁男篮球员梅奥当选“最有价值外援”。从6月30日至7月27日的11轮比赛中,梅奥场均可以得到29分、7.3个篮板、4.5次助攻和2.4次抢断,并且帮助球队取得了10胜1负的成绩,他个人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梅奥当选CBA月度最有价值球员

需要指出的是,梅奥其实只是作为史蒂芬森的“备胎”加盟辽篮的,可是在前30轮常规赛,作为本赛季最大牌的外援,“师弟”却从没有一次当选月度最佳的经历。事实上,自从联赛开始以来,“师弟”和球队的磨合就一直不够顺畅,尤其在强强对话中,“师弟”没能给辽篮带来预期的帮助。而半路加盟的梅奥,人们原本对他持怀疑态度,他却能在辽篮做到“即插即用”,原因何在?

毋庸置疑,尽管曾经拥有“全美第一高中生”的头衔,但如今的梅奥个人能力与史蒂芬森无法相比。但是,梅奥有着极高的篮球智商,他的经验、意识,包括技术,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滑坡,反而可以帮助他更合理地在比赛中分配体能。看梅奥的比赛,总是感觉他没怎么发力,就能轻轻松松得分上20。这和史蒂芬森完全依靠身体硬桥硬马地冲击篮下得分,有着很大的区别。毕竟“师弟”的这种强行造杀伤的打法,还需要有哨子配合才行。

另外,史蒂芬森刚刚30岁,正值当打之年,除了CBA,其实还有很多选择,因此,当他与郭艾伦很难在场上共存这一问题暴露出来之后,“师弟”并不太愿意改变自己的打球方式。而且史蒂芬森也是一名非常情绪化的外援,一旦进攻没有让他打开心,他的防守意愿就会变得很低,这让辽篮教练组大伤脑筋。可以说,自始至终,史蒂芬森也没有真正融入辽篮的攻防体系。

而梅奥完全不同,经过了大起大落的人生经历,人们在33岁的梅奥身上更多看到的是一种洗尽铅华的淡然。在比赛中,梅奥不争不抢,根据球队战术需要在无球和有球之间随意切换,同时在防守端也尽心竭力,这很容易让他赢得队友的信任。辽篮能够走出低谷,最终跻身常规赛三甲,梅奥功不可没。

通过几个月的训练和比赛,梅奥已经融入了辽篮这个团队,他和国内球员之间也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这样的表现,应该可以为他赢得一份继续留在辽篮的合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