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震惊!NHL季后赛守门员也陷两难危机!谁该首发?(下)

2020年对于NHL来说是个特殊的年份,今年的24队季后赛也将不同于之前任何一个赛季。

但就像任何一届斯坦利杯季后赛一样,守门员将是决定球队晋级或者告别赛场的决定因素。对一些球队来说,他们有一个明确的门将担任首发,而对另一些球队来说,谁出任一门就不那么清楚了。

ESPN召集了资深作家格雷格-维辛斯基(Greg Wyshynski)、NHL国家记者艾米丽-卡普兰(Emily Kaplan)、NHL编辑本-阿里奇(Ben Arledge)和ESPN的数据信息的文斯-马西(Vince Masi),对后一类的球队进行了进一步研究,并今年斯坦利杯晋级赛球队中几支球队的门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根据首字母顺序,今天我们带来纳什维尔掠夺者、纽约岛人、纽约游骑兵、匹兹堡企鹅的分析。

纳什维尔掠夺者

候选人:佩卡-林内(Pekka Rinne),尤塞-萨罗斯(Juuse Saros)

谁能想到会在这里看到林内。林内有89次季后赛首发经验,三个赛季之前他领着掠夺者进入了斯坦利杯总决赛,两年前赢得了维齐纳奖。然而现在,37岁的林内只是纳什维尔掠夺者的替补门将。

萨罗斯本赛季的首发有点平静,他为掠夺者出战了69场比赛中的24场。但0.914的扑救成功率远高于林内的0.895,2.70个场均失球也低于林内的3.17。

选新秀还是选老将?这对掠夺者来说也许会是个艰难的选择。ESPN的4位专家中有3位支持萨罗斯,因为他有相对较好的数据。另外萨罗斯也不是个纯新人,他有超过100场的首发经验。阿里奇认为:“我认为他很快会成为维齐纳奖的候选人。”

纽约岛人

候选人:谢苗-瓦尔拉莫夫 (Semyon Varlamov),托马斯-格赖斯(Thomas Greiss)

岛人两位守门员的数据相差不大。瓦尔拉莫夫赛季39场首发的扑救成功率是0.914,格赖斯首发的28场扑救率是0.913,而且他俩的优质首发率(Quality Start Percentage,QS%) 相差在千分之二之内,同时,在职业生涯的季后赛首发中也都有令人尊敬的数据。甚至在常规赛中,他俩的人数均等时扑救率(EVSV%)也几乎相同:瓦尔拉莫夫是0.921,格赖斯是0.920。

不过,非要一较优势的话,格赖斯还是稍有优势,他的高危扑救率(high-danger save percentage,HDS%)是0.829,瓦尔拉莫夫则是0.812。但后者在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岛人的首发门将,全明星赛结束后,瓦尔拉莫夫的首发次数是格赖斯的两倍,而0.912的扑救率也超过格赖斯的0.861。

ESPN的4名专家一致将票投给了瓦尔拉莫夫。两名都有和守门员对阵美洲豹都有强劲的数字,尤其是格赖斯,在2016年季后赛中曾是“救世主”般的存在,但他在全明星赛之后的扑救数据实在令人担心。反而瓦尔拉莫夫这赛季的发挥相对稳定,在两名守门员数据相差甚微的前提下,为什么要更换首发呢?

纽约游骑兵

候选人:恩里克-伦德奎斯特(Henrik Lundqvist),伊戈尔-谢斯特尔金(Igor Shesterkin),亚历山大-格奥尔基耶夫(Alexandar Georgiev)

百老汇的门将三巨头即将进入到晋级赛,但谁都不知道三巨头中的哪一位会被召唤出来。

格奥尔基耶夫在常规赛中以32场首发领跑游骑兵队,并创下了0.910的扑救成功率,这个数字还算不错,只是他的人数均等时扑救率(0.914)和高危扑救率(0.826)是三名门将中最差的。

然后是另一位俄罗斯人、24岁的谢斯特尔金,他在今年1月被征召入队,并立即成为了教练大卫-奎因(David Quinn)的新宠。谢斯特尔金的数据可以说是闪耀着光芒:人数均等时扑救率0.935,高危扑救率0.849,平均扑救成功率0.932。如果不是肋骨受伤,他的首发场次会更多。

下面来到伦德奎斯特了。我们会发现,当赛历翻到2020年之后,他就开始退居候补席。他的人数均等时扑救率是0.919,在三人里居于中位,但0.836的高危扑救率和谢斯特尔金相差不大。但是,这位38岁的守门员场均失球3.16,相对联盟平均扑救(Goals Saved Above Average,GSAA)数据为-4.16球,据着实令人尴尬。伦德奎斯特的情况更多的在于他在季后赛的统治地位,在115场季后赛首发中,他的扑救成功率为0.922,只有15场的扑救率低于0.850,而且还有10场是完封。

ESPN的4位专家眼里,伦德奎斯特和谢斯特尔金可以说是平分秋色。谢斯特尔金年轻而且前途光明,在本赛季发挥出色。支持伦德奎斯特的卡普兰认为,伦德奎斯特总是在季后赛发挥出超高水平,尤其是在面临赛场上高风险的情况,遇强则强。阿里奇则认为,虽然伦德奎斯特这赛季表现一般,但还没必要把年轻的谢斯特尔金扔到季后赛的火炉上烤。

匹兹堡企鹅

候选人:马特-默里(Matt Murray),特里斯坦-雅里(Tristan Jarry)

根据《The Athletic》在6月中的报道,企鹅在晋级赛第一场比赛的首发倾向于默里。主教练迈克-沙利文(Mike Sullivan)对默里的赞美溢于言表:“他已经展示了在高危情况下发挥最强表现的能力,对于一名队员来说,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品质了。”

但不可否认的是,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里,雅里是更好的守门员,这也让他第一次进入到了全明星赛。默里比雅里的首发多了7场(38-31),但是雅里的各方面数据都击败了默里:场均扑救扑救和成功率是0.921 vs 0.899,场均丢球率是2.43 vs 2.87,人数均等时扑救率是0.929 vs 0.901,优质首发率是61.3%vs42.1%。默里唯一比雅里好的就是高危扑救率了,以0.816险胜雅里的0.805。

尽管如此,雅里职业生涯中一共有57场首发,但是还没有在季后赛作为一门将登场过。默里仅在季后赛就有47场首发,在26岁的时候就已经有2个斯坦利杯了。默里在之后的2届季后赛的数字出现了下滑,但总体来说她在季后赛的扑救成功率为0.921。

那么企鹅是要和默里一起追逐他职业生涯的第三个总冠军,还是会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更换另一名首发门将?ESPN的4名专家对此分为两派。卡普兰和阿里奇都认为,应该让稳定且更有经验的默里首发。而维辛斯基认为,在企鹅饱受伤病困扰的这个赛季里,雅里是球队出色后防贡献了稳定输出。在马西看来这几乎就像是2017年企鹅的复苏一样,雅里接过了球门的统治权,跟2017年的默里从福勒瑞手中接过球门防线一样。(一打洗马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