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泰达未申请“外援保护”,上港首战可以4外援首发

晨报特派记者 俞 炯(苏州7月26日电)

新赛季中超最后一个亮相,比赛还要向海外直播,作为新赛季争冠球队之一的上海上港周一晚上将迎来首轮和天津泰达的比赛。

沪媒:泰达未申请“外援保护”,上港首战可以4外援首发

这是第一轮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场被安排在相对较远昆山体育中心。上港队临时取消了周日晚上去比赛场地踩场训练,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不想将时间和精力花费在来回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上。

于是,上港队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就放在了球队驻地边上,蓝区封闭管理的球队专属训练场。而且主教练佩雷拉也没有按照惯例向蓝区媒体开放训练的前15分钟。显然,为了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上港队抓紧一切时间做最后的准备。

在周日中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雷拉也强调了和天津泰达的比赛是一场遭遇战,会非常困难,“这是我们本赛季第二场正式比赛,离上一场的亚冠资格赛已经比较久了。我们和对手天津泰达在以往几个赛季交锋不少,也是有所了解。他们有很好的教练,在打法上也很积极主动。相信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球队能够有好的表现。”

上港队还有一个优势是有过空场踢正式比赛的体验,今年1月底的亚冠资格赛,上港队就是在主场空场的情况下淘汰泰国武里南联的。这在新赛季中超开赛之初,是十分宝贵的经验。

此外,佩雷拉还透露,虽然阿瑙托维奇是最晚归队的外援,和球队一起合练只有两周的时间,但还是满足出场条件的,“我们要尊重身体恢复的规律,阿瑙打比赛的一部分时间还是可以的,踢满全场还是有点难度。”

这样的话,上港队有望5名外援全员进入这场比赛的大名单,首发的将是胡尔克、奥斯卡、洛佩斯和艾哈迈多夫,阿瑙托维奇在替补席上作为后手。比起对手天津泰达来说,上港在外援人数上占据了巨大的优势。

天津泰达原先的四名外援,高中锋瓦格纳已经解约;中卫巴斯蒂安斯上周六晚上才刚到苏州,已经确定不会出战;巴西前锋乔纳森有伤在身,能否登场还不确定;只剩下锋线快马阿奇姆彭肯定能够出场。

据悉,首轮中超只有重庆当代申请了“外援保护” 政策,不报外援进名单,对手北京国安最多场上只能有两名外援。这也就是说,天津泰达已经将乔纳森和阿奇姆彭都报进了名单,根据中超本赛季的外援出场人数规定,即使本场比赛只有阿奇姆彭一个外援出场,上港队还是可以4名外援同时首发。

天津泰达中后场关键位置的本土主力流失,也让这支球队的实力下降了不少。中场串联的核心买提江加盟了上海上港,年轻的国脚中卫杨帆被北京国安挖走,这样的情况下要顶住上港队强大的攻击线的确十分困难。

天津泰达赛前唯一的利好是德国籍主教练施蒂利克终于能够赶上现场指挥这场比赛。虽然赛前一天的发布会,是天津泰达的领队迟荣亮代替主教练出席,但施蒂利克在抵达赛区后的核酸结果出来之后,就可以正式解除隔离了。

“我们准备好了。上港队是争冠的队伍,他们的外援是中超最好的外援,包括国内球员也非常好。”迟荣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这番话也说明,尽管实力处于劣势,但天津泰达还是有想法的,“比赛中我们考虑的是做好自己,在场上尽量不要犯错误,少犯错误,我想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