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富力与深足班底相差甚远 富力无法尽快找回状态将为保级而战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深足上一次在联赛中赢球是上赛季的第22轮,对手恰恰就是广州富力。当时,深足在主场以4∶0击败了富力,而这场比赛也是多纳多尼执教深足的第一场胜利。时隔将近一年,多纳多尼再次率领深足取得大胜,而且又一次零封了富力。

是多纳多尼比较了解富力吗?恐怕不然。和上次交手相比,此番再战,深足、富力的实力早已今非昔比。和上赛季的阵容相比,吃进了19人的深足实力突飞猛进,而8人离队的富力则是班底变得更加单薄。班底的差距在比赛中一目了然,深足的战术后手非常多,多纳多尼可以不断通过换人掌控全局,反观富力,替补席可用的人员很少,换人对战局的左右也就十分有限。

多纳多尼坦承阵容的提升对球队的帮助很大。多纳多尼说:“技战术打法,的确所有人都能执行,但肯定是更优秀的球员的领悟力会更高一点。”意思是:同样的技战术打法,更优秀的球员战术效果肯定更好。

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本场并没有用完全部换人名额,只换了4个人,而且第一个换人就是派上了只有17岁的小将温永骏。就温永骏的表现来看,的确在进攻端起到了一点撕破防线的作用,但仅仅是突破还不足以扭转战局,反倒因为其他方面的不足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发挥。其他三个换人都是在富力已经翻盘无望的情况下做出的,更像是为了换人而换人。

对于自己的换人调整,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话很委婉,“我们的替补席上有很多年轻人,他们都需要实战经验,而我要做的就是让年轻人成长。”事实上,类似的言论,富力前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上赛季常常说起。

比较多纳多尼和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话,的确可以看出两队在班底上的巨大差距。上赛季,深足因为班底不足导致降级,痛定思痛之后在转会窗全面补强,多纳多尼也得以更好的实施战术构想。富力的选择与深足恰好相反,用换帅的方式做出改变,阵容班底则不见补强。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富力的正式比赛首秀中告负可能还不是最难接受的地方,而是富力丢了3球却1球没进,被对手完成了零封。

如果富力无法尽快找回状态,那么富力今年可能真的要为保级而战了。当然,富力现在还有两名外援未能归队,待萨巴和托西奇归队,富力的实力肯定会有所提升,但在他们归队之前,富力真的有必要稳住阵脚、稳住心态。

20家企业 为深足“保驾护航”

7月24日下午,深圳市足球俱乐部2020赛季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2020赛季深足品牌家族汇授牌仪式,在深足俱乐部训练基地举行。深足俱乐部与20家企业正式签约,并为国内足球商业品牌联盟——深足品牌家族汇授牌。2020赛季,深足将携手品牌家族汇的所有成员,为深圳佳兆业队保驾护航,并希望通过联盟内的资源整合,营造完善的足球产业生态,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王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