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鲁能3-2逆转大连人斩获开门红 费莱尼8分钟戴帽

北京时间7月26日15时30分,2020中超联赛首轮,大连赛区(A组)的一场对决,大连人对阵山东鲁能。该场对决,龙东第57分钟率先为大连人破门,费莱尼随即第78分钟、第83分钟及第86分钟连续轰入3球,最终,山东鲁能3-2逆转取胜。

比赛焦点

  1. 门线悬案引热议:此役第45分钟,童磊右路接传球起脚传中,造成鲁能门前出现混战,皮球经过反弹滚向球门,韩镕泽倒地侧扑且于门线内才将球扑出,鲁能队员随即大脚解围。当时,皮球是否已越过门线存疑。
  2. 费莱尼“戴帽”助鲁能成功复仇:去年,山东鲁能惨遭大连人双杀。不过时至今年联赛首轮,费莱尼连入3球,助鲁能3-2逆转取胜从而成功复仇。

精彩回放

第7分钟,鲁能在对方禁区外获得任意球,莫伊塞斯主罚起右脚射门,皮球越过人墙直奔球门,张翀倒地侧扑将球扑住。

第17分钟,大连人前场断球后策动反击,吴伟右边路接林良铭回传起右脚传中,郑铮争顶解围,埋伏在禁区外的哈姆西克迎球起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22分钟,董岩锋因不满裁判判罚,口中喋喋不休且与裁判发生肢体接触从而领到黄牌。而该张黄牌亦是该场对决首张黄牌。

第31分钟,哈姆西克主罚左路角球传门前,莫伊塞斯门前争顶解围,埋伏在禁区弧的郑龙迎球起左脚凌空抽射,皮球稍稍高出球门横梁。

第34分钟,鲁能策动快速反击,吴兴涵前场左路接队友分球后吸引防守回敲中路,前插到禁区外的莫伊塞斯接传球随即起右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球门横梁。

第42分钟,鲁能利用长传球发动攻势,费莱尼争顶摆渡将球传给段刘愚,段刘愚随即回敲,莫伊塞斯禁区内迎球抽射遭丹尼尔松封堵,皮球弹到费莱尼脚下,费莱尼起脚再射将球打偏从而错失良机。

第45分钟,童磊前场右路接龙东回敲起右脚传中,皮球击中郑铮背部反弹击中对方攻击手,皮球随即弹向球门,韩镕泽侧扑且在门线内将球扑出,鲁能后卫随即抢在郑龙补射前将球解围。值得注意的是,皮球当时是否已越过门线存疑。

半场结束时,双方暂战成0-0平。

第49分钟,大连人策动反击,林良铭反越位前插接队友分球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其随即晃开防守起右脚抽射,皮球擦着立柱击中边网。

第57分钟,哈姆西克中场中路得球随即横敲右路,童磊前插接应随即起右脚传中,龙东及时前插突入禁区甩开防守抢点头槌攻门,皮球弹地后入网,1-0,大连人打破僵局。

第63分钟,林良铭前场中路接到队友横传球,林良铭随即倚住防守半转身起右脚抽射,皮球擦着球门立柱飞出底线。1分钟后,刘彬彬前场左路接传球随即带球内切射门,皮球稍稍偏出。

第78分钟,鲁能策动攻势,郭田雨中场中路拿球摆脱三人后将球斜塞到右路,刘彬彬前插接应随即起脚传中,包抄到球门后点的费莱尼高高跃起抢点头槌攻门得分,1-1,鲁能追平比分。

第83分钟,鲁能前场围攻对手,刘彬彬前场右路得球横敲门前,郭田雨迎球推射,丹尼尔松站在门前将球解围出底线。此后,莫伊塞斯主罚右路角球传中,费莱尼前插到门前高高跃起力压对方中卫抢点冲顶命中,鲁能2-1。

第86分钟,莫伊塞斯主罚右路角球传中,费莱尼再度前插到门前高高跃起抢点冲顶,皮球弹地后钻入网窝,费莱尼8分钟连入3球,上演本赛季中超第一个帽子戏法。鲁能3-1领先。

第92分钟,大连人获得右路角球,崔明安将球传向门前,门前出现混战,丹尼尔松乱战中将球捅入对方网窝,2-3,大连人扳回一球。

最终,山东鲁能3-2逆转获胜。

数据分析

通过比赛数据可见,双方属于伯仲之间,鲁能能够取胜源自于射门效率更突出。控球率,鲁能57.9%,大连42.1%。传球总数,鲁能541-379领先。可见,鲁能在传控方面占优。角球方面,双方6-6。至于射门数据,鲁能全场15次射门4次射正攻入3球,反观大连人全场11次射门3次射正攻入2球。

赛后声音

李霄鹏:“今天取胜有运气的成分,也有球员努力的成分。因为落后时球员在场上的想法有些不统一,费莱尼之前消耗太大,他回后腰位置上是为了积蓄力量,然后再到前面去进攻。”

贝尼特斯:“鲁能的内外援都很强,如果想要赢球,我们必须做得更好。对方取得第一个进球后改变了局势,他们建立了信心,接着定位球抓住了机会,费莱尼空中优势确实很大,我们没能限制住他。”

大连人首发阵容:

门将:1-张翀;

后卫:11-孙国文、30-丹尼尔松、22-董岩锋、16-童磊(U23);

中场:10-拉尔森(80分钟,20-汪晋贤)、5-吴伟(U23)、17-哈姆西克、28-林良铭(U23);

前锋:31-郑龙(58分钟,18-何宇鹏(U23))、9-龙东;

替补:3-单鹏飞、4-李帅、7-赵旭日、13-王耀鹏、14-黄嘉辉(U23)、18-何宇鹏(U23)、20-汪晋贤、23-李学博(U23)、26-崔明安、29-孙铂、32-徐嘉敏;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

门将:18-韩镕泽;

后卫:39-宋龙、5-郑铮、3-刘军帅、6-王彤(72分钟,11-刘洋);

后腰:22-蒿俊闵(62分钟,13-张弛)、10-莫伊塞斯;

前卫:17-吴兴涵(51分钟,21-刘彬彬)、36-段刘愚(U23)(51分钟,7-郭田雨(U23))、33-金敬道;

前锋:25-费莱尼;

替补:1-李冠希(U23)、4-卡达尔、7-郭田雨(U23)、8-姚均晟、9-佩莱、11-刘洋、13-张弛、14-王大雷、21-刘彬彬、29-刘超阳(U23)、31-赵剑非(U23)、35-戴琳;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