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篮前四命运自己掌握 重中之重要避免伤病

CBA职业联赛辽沈晚报2020-07-26 08:30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在成功复赛一个月之后,CBA终于迎来了常规赛的收官阶段。对于辽宁本钢男篮来说,他们有机会将锁定前四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在争取打赢比赛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确保球队内不要再出现伤病。

辽宁今晚迎战四川

今日,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辽宁男篮终于迎来了自己常规赛的收官之战,他们将在今天中午迎来四川男篮的挑战。

作为复赛之后的“全华班”球队之一,四川队因为整体实力受到较大影响,也早早就失去了争夺季后赛席位的机会,不过球队在将目标放在锻炼年轻人方面之后,在复赛阶段也有不小的收获,比如大学生球员袁堂文就是一个令人眼前一亮的发现。

从双方整体实力来说,辽篮依然占据绝对的优势,这让辽篮有较大的把握去击败对手,从而为自己锁定积分榜前四的席位,不必参加季后赛首轮的淘汰赛较量。但是在争取赢下比赛的同时,辽篮更需要注意的是在比赛中控制球员的健康,避免球队内再出现伤病情况。

在上一场同山西队的比赛中,辽篮虽然以巨大的领先优势赢得比赛,却因为李晓旭的意外受伤,让全队感到心情异常沉重。昨日,李晓旭已经正式离队,等待他的将是手术治疗以及一段漫长的康复期。而辽篮在季后赛将至的关键时刻失去这名大将,无疑给球队整体实力带来巨大的损失。

梅奥融入辽篮体系

另外,同样是在上一场比赛中,辽篮外援梅奥也经历了惊险一幕,他在一次防守过程中因为动作过大,撞到对方球员后在空中失去平衡,幸好山西队球员任骏威放弃了进攻,伸出双手在半空中扶住了梅奥,这才让辽篮外援避免了在落地时发生危险。

对于任骏威的这一友善举动,辽篮也在昨日通过官方平台正式向他表示了感谢,“这个令人暖心的举动表现出了他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做人修养,梅奥本人以及辽篮全队上下均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任骏威这种在场上保护对方球员的高尚行为,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辽宁男篮向任骏威表示了衷心感谢。”

本赛季复赛以来,梅奥以第三外援的身份代表辽篮征战赛场,场均可以贡献29.3分7.3个篮板以及4.4次助攻,可以说不仅在比赛中有着高效稳定的表现,同时也迅速融入了辽篮进攻体系当中,并成为至关重要的一环。

因此,在接下来的赛程里,辽篮如果想要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一方面需要梅奥能够继续保持出色的表现,同时也需要包括他在内的每一名球员,都尽量保持健康的状态,远离伤病,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