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中超揭幕战如期进行 足协赛区已做好各种预案

●中超最前线

北京时间7月22日,辽宁省大连市突然出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的确诊者,这打破了大连持续多日的本土零新增状态。昨天,大连又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个意外让已经准备就绪的中超联赛又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在A组的8支球队都已经是“隔离”好的情况下,中超应该还是可以如期在明天下午开赛。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发自大连

防控标准再升级 中超各队训练计划未受影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超联赛的赛制要比往常特殊得多。不只联赛被拆分为两个赛区——每个赛区8支球队,而且赛区的所有球队都要封闭管理。根据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制定的规则,球队、央视和PPTV的记者的活动范围仅限于酒店、赛场和训练场,这个区域被称作“蓝区”。

其他记者的自由度要大一些,被称作绿区。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曾表示,在非比赛日,绿区的人可以在大连市自由活动。

由于前晚突然确诊了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大连赛区只好把防控标准再度升级。昨天上午,大连赛区组委会召开了紧急会议,在通报疫情之后又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将球队所在的全封闭的蓝区防控措施全面升级。从昨天起,如果发现在隔离酒店的公共场所有不戴口罩的情况,将予以严厉处罚。其次,各队的日常训练以及备战工作照常进行,但必须配合防控升级的要求,各队要无条件坚决服从。

在赛区组委会会议进行的同时,大连又确诊了新的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有消息称,赛区可能会对绿区的人员加强管理。昨天上午,在对记者进行了统一的赛区核酸检测之后,大连市足协也致电来大连的记者并询问行踪。

据了解,虽然赛区防控标准进一步升级,但大连赛区的8支球队仍然在按照原计划进行训练。

剧院等暂停开放

大连市政府:赛区一切良好

昨天,大连市政府部门发布公告:“剧院、游艺厅、文化馆(站)、网吧、舞厅、KTV、室内景区等相关文化旅游类企业和单位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这则公告表达了大连防疫部门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态度。另外,大连市政府也发布了“无必要情况不建议市民离开大连”的相关内容。

昨天中午,大连市政府针对新病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除了通报疫情之外,中超开赛的相关消息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内容。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卫星表示,中超开赛是一件大事,大连方面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加强与中国足协的沟通协调,加强科学研判。

罗卫星透露,大连赛区一直采取全封闭式管理,而且已经对赛区所有参与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17日20时,蓝区的比赛场地、训练场地、酒店已正式封闭。”罗卫星说,“目前,蓝区一切运行良好,竞赛组织、后勤保障、配套服务、食品安全、服务接待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虽然病发地大连港距离A组各队入住的酒店距离并不远(不到11公里),但中超各队都严格遵守规定,与外界几乎毫无接触,明天下午的揭幕战(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应该能如期进行。有A组参赛队的管理者表示,对于各种突发状况,中国足协和大连赛区早就做好了各种预案,他说:“现在各队球员都要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共同保障赛区比赛顺利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