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侃球:快船会是NBA停摆的最大受益者吗?

距离NBA复赛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属于NBA球迷的快乐终于将回归。因此在未来10天内,杨侃将推出多支NBA球队在复赛前的全面介绍,以帮助球迷更好地欣赏比赛。今天由潘志立老师带来的,是快船队的介绍。

复赛日程表

7月31日 星期五 9:00 @湖人

8月2日 星期日 6:00 vs鹈鹕

8月5日 星期三 4:00 vs太阳

8月7日 星期五 6:30 @独行侠

8月9日 星期日 1:00 @开拓者

8月10日 星期一 9:00 vs篮网

8月13日 星期四 9:00 @掘金

8月14日 星期五 TBD vs雷霆

复赛球员名单

已抵达园区

#1 雷吉·杰克逊/G 1.91米 30岁

#2 卡瓦伊·莱昂纳德/F 2.01米 29岁

#4 杰迈克尔·格林/F 2.03米 30岁

#7 阿米尔·科菲/F 2.01米 23岁

#13 保罗·乔治/F 2.03米 30岁

#14 特伦斯·曼恩/G 1.96米 23岁

#19 罗德尼·麦格鲁德/G 1.93米 29岁

#21 帕特里克·贝弗利/G 1.85米 32岁

#23 路易斯·威廉姆斯/G 1.85米 33岁

#54 帕特里克·帕特森/F 2.03米 31岁

#55 乔基姆·诺阿/C 2.11米 35岁

暂未抵达

#20 兰德里·沙梅特/G 1.93米 23岁

#31 马库斯·莫里斯/F 2.03米 30岁

#40 伊维察·祖巴茨/C 2.13米 23岁

暂时离开

#5 蒙特雷奇尔·哈雷尔/F 2.01米 26岁

未予跟队

#15 乔纳森·莫特利/F 2.03米 25岁

#25 姆菲恩杜·卡本盖莱/C 2.06米 22岁

复赛X因素

有利因素

1、两位核心的身体得到足够休整。莱昂纳德的膝盖有长期的问题,保罗·乔治去年接受了肩膀手术,本季腿筋受伤后也一度状态欠佳,如今都已经满血复活;

2、一支全新的球队得到更多相互融合的时间。从2019年夏天开始快船不断在调整人员,并且随之再次磨合,但这一次他们获得了足够的时间。

不利因素

1、球队仍有4名主要轮换在园区以外。哈雷尔因为家中急事离开,快船训练的完整度因此打折,还需要等待几名球员的状况更新。

2、排名和赛程状况并不理想。快船队追赶西部第一几乎无望,但身后的追兵来势汹汹,在园区内他们的对手都实力强劲,并且最后4场比赛还要打2组背靠背。

夏夜,奥兰多迪士尼园区一片寂静,只有温热的水汽和远处若有若无的电话铃声在夜色中弥漫。半晌过后,NBA的值班人员终于打着哈欠接通电话,另一端迅速传来了熟悉的沙哑声线:“联盟办公室吗?我举报詹姆斯违反封闭赛区的安全规定。”

在NBA各队纷纷入驻迪士尼这个“封闭的大泡泡”之后,关于球员们违反隔离规定的消息也逐渐多了起来,霍姆斯为了给乌布雷取外卖而被额外隔离8天、卡波克洛也因为“无意间”的疏忽而背上了8天隔离期。为了在每天新增1.5万病例的佛罗里达州重启赛季,官方甚至架设了数条匿名举报热线,目前成效颇丰——该热线已经接到了数条举报,联盟也向一些球员发出了警告。

“昨天我举报了詹姆斯,今天我要举报波波维奇,只要几天,快船就是唯一剩下的球队,那我们就能夺冠了。”里弗斯笑着说道。

不知道老里这番玩笑话里有几分真心,也很难求证小里有没有亦步亦趋地大义灭亲。詹姆斯依旧保持了沃格尔口中的高水平,雄鹿就算没了布莱德索还有三分准心48%的乔治·希尔......但是在联盟不惜一切代价复赛、结果整得一地都是代价(300多名球员有20多人新冠阳性)的现阶段,快船确实是离冠军最近的队伍。从戈贝尔和约基奇的案例来看,及时发现新冠疫情,对NBA球员的影响并不大,约基奇已经解除了隔离状态,顺道减了三五磅,然后被马龙教练狂吹为“NBA第一中锋”。我们可以暂时放下对威少等20多名阳性球员的担忧,况且现在距离季后赛还早,快船有充足的时间等待沙梅特(以及临时回家看姥姥还不戴口罩的哈雷尔)回归。但是埃弗里·布拉德利却不会在复赛中途回到球队了,这意味着湖人失去了应对蹲坑防守的常规解法,于是詹姆斯、波普乃至J.R.史密斯要更多地出手远射。隆多的缺席还处于“焉知非福”的阶段,他今年的真实正负值比埃尔弗里德·佩顿还低,湖人在失去了轮换阵容指挥官的同时,也反向填平了隆多挖出的坑。说到底,湖人终究还是少了2个场均20分钟以上的后卫轮换。

另一方面,詹姆斯本赛季只缺席了三场比赛,场均35分钟,使用率31.6%。沃格尔曾有意让他轮休几场充充电,但詹姆斯表示拒绝:“我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有几场,但我也不知道有多少孩子为了我来看比赛,只要健康,我就会打。”无懈可击的回绝,但詹姆斯今年已经35岁,而比他年轻六七岁的快船双星却严格遵循负荷管理原则,莱昂纳德只打了51场,场均32分钟;乔治只打了42场,场均只有29分钟。三月份的詹姆斯一度进入季后赛模式,用两场30+的无敌姿态正面击溃雄鹿和快船,突得对手怀疑人生。当时的湖人已经到了“詹眉正常发挥,随便一个射手准一点就能赢”的状态,却被突如其来的停赛打断了节奏。复赛后的湖人能否找回这种状态、难得休息了四个月的詹姆斯还会高强度地打满每一场吗?

如果说湖人的问题是轮换被打乱、核心体力有隐患、状态需要再磨合,那么复赛之后,快船的问题反而减少了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