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男篮官宣马尚核酸检测呈阳性 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时间7月20日,广东队在今天的CBA常规赛中107-98击败了浙江队,豪取27连胜创造CBA新的连胜纪录。然而很多广东球迷在欣喜之余,却对另一条消息颇为担心,因为他们刚刚接回的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被确诊染上新冠病毒。

广东队也在官方微博上通报了有关马尚-布鲁克斯的最新消息,他们写道,“按照有关规定,经批准,我俱乐部征召球员马尚-布鲁克斯归队备战2019-2020赛季CBA复赛。马尚于7月19日凌晨从深圳入境,深圳海关采集其鼻咽拭子标本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从机场转运至东莞市集中隔离点。当日上午,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随即由专用救护车转运至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定马尚-布鲁克斯为‘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这条消息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不少球迷也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热烈讨论。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马尚-布鲁克斯虽然感染上了新冠病毒,但却是无症状感染者,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在NBA赛场,已经有约基奇、布罗格登、贾巴里-帕克等多位与马尚-布鲁克斯情况类似的球员,宣布会参加NBA复赛。而按照NBA的相关规定,约基奇、布罗格登、贾巴里-帕克等人,这种无症状感染者需要隔离两个星期,之后只要通过连续2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就可以归队。

当然,有球迷担心马尚-布鲁克斯自己是无症状感染者,但却可能会传染他人。对此,球迷们也无需担心。在广东队这条官方公告的评论区内,易建联中文网的官方微博也透露了一则消息,“第一,回归获得相关部门批准,程序正当;第二,入境过程全程闭环。最后,祝福马尚-布鲁克斯早日康复。”

显而易见,广东队接回马尚-布鲁克斯一事完全符合流程要求,同时全程闭环也避免了病毒扩散。因此球迷们也无需恐慌,只不过马尚-布鲁克斯还能否如广东队预期的那般参加CBA复赛,也要看他之后的康复情况,还有能否通过CBA官方的复查而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