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回暖!辽篮击败北控夺“六连胜” 重返积分榜前四

CBA职业联赛辽沈晚报2020-07-20 11:24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在两大本土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辽宁本钢男篮依然凭借末节单外援时的绝对优势,啃下了双外援球队这块硬骨头!

辽宁胜被控豪取六连胜

在昨晚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23:106的绝对优势击败了北控男篮,取得“六连胜”的同时,也让自己终于在积分榜上重返前四名。

本场比赛的对手北控队,可以说是辽篮进入到复赛第二阶段以来遭遇的一个最强对手,因为球队中拥有双外援组合,而且面对像辽篮这样拥有单外援的球队时,还可以享受4节7人次的政策,使他们在前三节中都能够用双外援阵容保持足够的冲击力。

辽篮在面对这个最强对手时,自身的阵容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球队内的两名本土主力球员郭艾伦和贺天举,都因为不同的原因缺席比赛。其中贺天举主要是因为膝盖受到一点伤,需要进行一下恢复。

辽宁胜被控豪取六连胜

而郭艾伦的情况则要复杂一点,在进入复赛第二阶段之后郭艾伦就出现了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并因此缺席过一场比赛。在那之后,郭艾伦复出了两场比赛,但身体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比赛中不但疲劳感加重,也会影响自己的竞技状态。

虽然在带病坚持比赛的情况下,郭艾伦仍然拿出了非常不错的数据表现,但是这对他的身体也带来了比较大的负担。因此在上周六的休赛日里,郭艾伦在队医陪同下再次前往医院就诊,医生建议他最好休息一段时间。这样的情况下,辽篮只能以球员健康为重,没有让他继续参加比赛。

在缺少了两名本土主力的情况下,辽篮在比赛中也明显感受到了比前面几场更大的压力,整个上半场双方比分都非常胶着,第三节中还一度被对手取得了11分的优势。但幸好辽篮在经过暂停调整后,很快追回了分差,让双方在前三节结束时重新处于同一起跑线上。

到了第四节双方都只能使用单外援的情况下,辽篮依靠外线丛明晨的连续开火和内线韩德君的强势猛攻,很快就打得北控队顾此失彼,彻底失去了场上的节奏。

全场比赛辽篮五名球员得分上双,韩德君再砍32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梅奥拿到27分5助攻,赵继伟20分7助攻,丛明晨5记三分拿到15分,高诗岩高效贡献14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