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足协主席介绍联赛新要求,整体安排一万字左右,一旦出问题即时停止

中超天津日报2020-07-20 08:23

本报讯(记者 赵睿)7月18日,天津泰达俱乐部举行新赛季出征壮行会,天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泰达今天中午乘坐高铁出发,预计傍晚时分抵达苏州,为期70天的“集体生活”大幕徐徐拉开。

新赛季对队伍要求十分严苛

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会议,中国足协主席和中国篮协主席分别对各自联赛的开始做了汇报,“第一个就是防疫优先。足协主席介绍了联赛的新要求,整体安排上大概就有一万字左右,很细,对队伍的管理、训练、比赛、生活的要求非常高。如果这个赛事出现一例有问题的,那么赛事即时停止,哪个队如果在进驻之前出现问题,一律取消资格。提醒大家高度重视。第二,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我们去年取得第七,是我们这个团队所有人团结一致努力的结果。那么今年更应该发挥我们的团队精神、发挥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每个人作出一份贡献。第三,最近封闭半年以上的队伍做了心理测试,众多队伍里有的是全部,有的是大多数处在心理红线上,也就是说,半年以上的封闭对运动员、对教练员是有着很大影响的。中超两个月的赛会制比赛,有很多具体要求,希望做好运动员的心理辅导。”

泰达俱乐部董事长对队伍的训练、比赛、管理、保障等工作做了明确分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有紧迫感、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教练组要更加科学地做好训练安排,让队员更好地适应赛会制比赛的节奏,更要注重每名队员的心理变化,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必须确保每名队员都有一个积极正面的心态去面对封闭的环境和密集的比赛。医务组要根据赛程和训练安排,做好队员体能恢复和伤病的康复工作,要用最有效方法保障队员的身体状态满足比赛的要求。同时,更要担起全队的防疫工作。所有工作人员也必须齐心协力、细致、周到、认真完成好整个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