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足主帅:能留在中超很幸运 新赛季要给球迷带来快乐

深足线上采访,主帅答记者问

明天,中超球队深圳佳兆业就将包机北上大连,就此正式开启2020赛季的联赛。近日,深足主帅罗伯托·多纳多尼通过线上云采访的方式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幸运”留级之后,多纳多尼坦承这真的是难得的良机,他说:“能够留在中超的舞台,我们一定要给球迷带来快乐。”

多纳多尼

■新快报记者 王敌

问:从降级到递补留级,能够继续参加中超联赛,作为主帅的心情如何?

多纳多尼:去年从中超降级真的令人非常失望,能够以递补身份留在中超则很幸运。我们必须利用这次机会,给我们的球迷带来快乐和幸福感。

问:赛程已经公布,基本都是一周两赛,这对于您的备战和人员安排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多纳多尼:毫无疑问,今年的情况太特殊了,所以赛制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两个月里要打14场比赛,赛程实在太紧凑了,但这也是所有中超球队都要面对的问题。

在备战方面,我们必须注重细节,除了注意比赛细节之外,也要注意球员的伤病与恢复,尤其要注意红黄牌导致的停赛问题。

问:第一阶段被分在“死亡半区”,球队的目标是什么?

多纳多尼:从牌面来看,我们所在的A组整体实力非常强。对我们来说,我们不会好高骛远,而是勇敢面对并且积极打好每一场比赛。

我们肯定要和每个对手都交手两次,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

问:在您的球员和执教生涯中,有没有过持续两个月的封闭式比赛和集训?对这样的赛制是什么看法?

多纳多尼:我真的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而且我也不认为其他人会有相关经验。我感觉,这个赛制有点像欧洲杯或者世界杯。不过,换个角度来说,可能我们所有人都会从中学到更多东西,也能给教练组在处理特殊情况方面提供更多心得吧。

问:首战广州富力,有无取得开门红的信心?

多纳多尼:信心是必须要有的,我们必须带着赢球的目标去赛场!富力是比较熟悉的对手,准备期我们交手了很多次。然而,我们都得明白,正式比赛和热身赛是完全不同的。富力绝不是一支简单的球队,他们有中超赛场最好的前锋,但无论怎样,我们都要有取胜的信心。

问:队内外援人数较多,有些尚未归队,在这方面有怎样的计划安排?

多纳多尼:首先还是取决于隔离状态。一名运动员单独隔离14天的话,那么对他的体能和状态都会有不小的影响。对于尚在隔离中的球员,我们教练组一直在给他们安排单独的训练计划,在他们复出之后,我们就能够全面考虑外援如何调配的问题了。

问:中超规则要求场上必须要有一名U23球员,对于球队现有的U23球员们如何评价?

多纳多尼:坦白讲,我并不担心,我们队内至少有四五名非常优秀的本土小将。在长达5个月的跟队训练中,他们的成长很迅速。唯一让我感到遗憾的是,陈国良的膝盖受伤了。

问:球队报名时,您的选人原则是什么?

多纳多尼:选人的首要原则当然是要看球员的身体状态,必须保证球员在各方面都是没有问题的。按照中超规则,我们可以注册30名球员,我觉得在人数方面,现在一队的人员差不多都可以报上名,他们都在我的人员选择名单里。

我们还有几天时间去做最终决定,毕竟24日才是递交球队名单的截止日期。

问:球队最近两场热身赛一平一负,从球员磨合的角度来说,怎样将球队调整到更好的状态?

多纳多尼:最后一场热身赛虽然输了,但实际上并不该输。在场面上,我们完全占据上风,而且得分机会很多。

不管怎么说,教学赛的意义是让球队学习和成长。我希望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配合能够更熟练、更默契。

问:能否透露一下戴伟浚的近况?

多纳多尼:戴伟浚有一点点伤,我希望他能尽快恢复训练,并且一直跟队训练到赛前一天,他现在需要的是去球场上重拾自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