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磅!CBA公司CEO王大为因个人原因辞职

[摘要]王大为2019年5月24日成为CBA公司第一位首席执行官(CEO),全面负责CBA联赛的各项工作。此前他曾在NBA中国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在NBA中国任职超过10年。

腾讯体育讯 CBA联盟官方7月19日凌晨发布公告,CBA公司CEO王大为因个人原因辞职。

官方公告

2019年5月24日,经董事长姚明提名,公司董事会批准,王大为正式成为CBA公司历史上第一位首席执行官(CEO),全面负责CBA联赛的各项工作。

在加入CBA公司之前,王大为曾在NBA中国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在NBA中国任职超过10年。他曾全面负责NBA在中国的多项核心业务,包括市场合作伙伴的开发与管理、媒体销售、商品授权、主题零售、互动游戏、品牌推广、数据战略和青少年发展等,主导建立了多个NBA在中国的创新型项目,在品牌推广和商业拓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NBA中国任职之前,王大为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任职近五年,负责奥运特许商品、营销宣传和国际合作等工作。

王大为辞职

在王大为上任时,姚明曾表示:“我充分相信,王大为先生丰富的国际体育产业经验和中国人特有的本土情怀以及创新型的产品化思路,将进一步扩大CBA联赛在各个领域的影响力,从而实现CBA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

王大为上任后,CBA公司也启动“CBA2.0”品牌计划,包括对9支球队率先进行队徽更换。而整个CBA2.0这个概念,包含了CBA未来发展的核心规划与理念。

CBA2.0计划

在去年10月的2019-20赛季CBA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对于CBA2.0计划,更多的细节得到体现,包括比赛时间的更改,购票渠道升级、联赛各方面全新的视觉体系以及社群营销等多个方面。

而通过新赛季,我们也看到了“CBA2.0”在多个方面对于联赛的变化,也让CBA获得了更多的曝光,同时带来了更多的赞助商与商业利益。而未来让CBA走进大家的生活,也是CBA的终极目的。

不过,就在疫情影响了CBA5个月,如今复赛激战正酣,即将实现观众进场的大好形势下,CEO王大为却突然辞职。而本赛季结束后,CBA也面临版权、多家赞助商续约等一系列工作。这个时候CEO辞职,也给姚明提出了新的难题。

姚明又遇到难题

至于王大为辞职的原因,CBA官方并没有透露。而谁又将成为接任者,由于事发突然,目前也并没有明确人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