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日9:00视频播《篮球重启计划》 詹皇大战东契奇创助攻里程碑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篮球重启计划》,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7月19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比赛。一场是湖人战胜独行侠,詹姆斯大战东契奇,达成生涯9000次助攻里程碑,另一场是快船轻取活塞,莱昂纳德贡献18分。

独行侠VS湖人:詹皇大战东契奇创助攻里程碑

本赛季,詹姆斯依然有MVP级别发挥,努力捍卫现役第一人的宝座,而二年级的东契奇已经打出现象级的表现。2019年12月30日,湖人主场迎战独行侠,这场比赛因为詹姆斯和东契奇的对决变得格外引人关注。

而比赛开场,湖人就在攻防两端展现出来了强大的实力,詹姆斯中投,布拉德利三分,浓眉哥、麦基和霍华德连续暴扣。首节还剩4分多钟,詹姆斯送出长传,浓眉哥暴扣,詹姆斯达成生涯9000次助攻里程碑,他也是NBA史上第9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次节进行到一半,两队还打得有来有回,湖人仅以35-31领先。但此后,湖人发力,浓眉哥和霍华德连续轰炸内线,波普飙中三分,他们打出了一个12-2的进攻潮,彻底控制了比赛。之后的比赛,湖人稳稳保持着10分左右的优势。终场前1分多钟,浓眉哥单打,格林三分,詹姆斯罚球,湖人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结束后,詹姆斯就将迎来35岁生日,助攻里程碑和一场胜利是他收到的最好礼物。

全场比赛,詹姆斯得到13分6篮板和13助攻,浓眉哥23分9篮板。独行侠东契奇19分7助攻,波神11分7篮板。

“当第一次拿起球时,我就意识到我喜欢传球。”詹姆斯说道,“教练也跟我说,比赛最好的部分就是转移球,你吸引防守,然后通过传球让队友获得更好的机会。”

活塞VS快船:路威哈雷尔合砍45分

2020年1月3日,快船主场迎战活塞,这场比赛是快船阵容深度优势的集中体现。

乔治本场比赛只打了半场,16分钟里10投5中得到12分,莱昂纳德只出战三节,在25分钟16投8中贡献18分6篮板和5次助攻。但即便如此,快船还是轻松赢下了比赛胜利,因为他们有板凳匪徒路威和哈雷尔。

在首节,活塞还能与快船抗衡,取得33-30的领先。但在次节,两队比拼轮换阵容,路威和哈雷尔连续砍分,他们单节净胜9分,反超比分。而在第三节,沙梅特连续飙中三分,路威多次单打,球队单节轰出37-16的进攻潮。末节,活塞试图反扑,但无力缩小分差,最终客场落败。

快船全队6人得分上双,哈雷尔和路威分别取下23分和22分,活塞德拉蒙德贡献10分12篮板。

“我们不是仅依靠一两个人。”哈雷尔说道,“当我们被叫到名字的时候,每个人都做好了准备。”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