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利尼奥相比上赛季已明显发福 洛国富本不在卡帅战术体系中

在推迟了5个月之后,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终于要拉开大幕。根据分组,广东三强都被分在大连赛区。此前两天,三队的大巴就已经提前装载物资北上,而从今天开始,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的球员也都将登上北上的航班,开启为期两个多月的“北漂”之旅,而根据赛程安排,一上来就是三场广东德比。

■新快报记者 王敌 高京

广州恒大

卫冕冠军今日启程

卡纳瓦罗: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

经历了超长的备战期,广州恒大即将开启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旅程。毫无疑问,球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实现卫冕。大赛当前,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则相对低调,他表示特殊的赛制使得所有球队都处于同一起跑线。当然,与其他队伍相比,恒大的阵容厚度是令人羡慕的,这一优势将成为队伍今年冲击冠军的最大法宝。

超长储备期助力全队

从今年初开始,恒大对于新赛季的备战共分成四个阶段:1月球队奔赴阿联酋迪拜进行冬训,并在春节前回国;春节后队伍选择在番禺基地内进行封闭训练;2月下旬,全队再赴迪拜参加海外冬训并在3月上旬回国;3月底,球队在番禺基地封闭训练一直到7月中旬。因疫情影响,今年恒大为新赛季的储备长达半年之久。

在这期间,恒大共出战16场热身赛,战绩为8胜4平4负,本土球员韦世豪打入9粒进球,成为队内“热身赛射手王”。当然,季前热身更多是为了演练阵容和打法,主帅卡纳瓦罗对于热身的成绩并不看重。

按照本赛季的外援和归化球员的政策,四外援可以同时出战,而归化球员中的华裔不占外援名额,非华裔除一人以内援身份登场外,其余均占外援名额。

按照这一要求,在不考虑伤病的情况下,恒大理论上可以排出一个相当不错的阵容:刘殿座、李学鹏、蒋光太(华裔)、朴志洙(外援)、张琳芃、保利尼奥(外援)、塔利斯卡(外援)、杨立瑜、费南多(非华裔归化占外援名额)、韦世豪、艾克森(非华裔归化以内援身份登场)。

在替补席上,还有黄博文、严鼎皓、张修维、钟义浩、高准翼等一众实力派悍将,再加上老队长郑智,从阵容厚度来说恒大占据优势。

另外,来自恒大足校的一众年轻人也进入到了一线队和预备队的名单,热身赛中帕尔曼江、谭凯元、王世龙就曾有过上佳发挥,说不定他们可以成为卡纳瓦罗的秘密武器。针对这些足校培养的球员,恒大方面也出台了限薪令,帮助他们更好地树立金钱观念,并尽快适应职业联赛。

只是今年联赛的赛制特殊,4天打一场的赛会制比赛节奏给所有队伍都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此卡纳瓦罗认为,本赛季在另一个层面的竞争就是各队管理能力的比拼。

为了做好后勤保障,满足队伍在前线70余天封闭参赛的需要,前几日恒大的后勤保障团队已经出发,相关人员带着各类装备和训练器械乘坐球队大巴从广州前往大连,这趟跨越3000公里的征途,就是为了将球队的物品提前运送到赛区,并做好安置工作。

同样,队内的球员和工作人员会在最近两天乘坐普通的民航飞抵大连,为新赛季进行冲刺。

门将左后卫均令人担忧

自恒大杀入中超以来,门将这一位置一直是球队的重要保障,多年来队内也涌现出了杨君、李帅、曾诚等多位优秀守门员,但就在本赛季开始前,门将反倒成了令主帅头疼的位置。

今年初,老将曾诚加盟上海申花,现在队内除了刘殿座之外,其余的守门员均是没经历大赛历练的年轻球员。不巧的是,刘殿座在不久之前遭遇了伤病,虽然如今他已恢复训练,但在复赛的初期阶段,球队应该不会冒险派遣他出场比赛。

如此一来,能为恒大把守球门的只剩下刘伟国和刘世博两名年轻人。他们当中,刘伟国曾被租借到辽宁宏运、宁夏山屿海、内蒙古中优进行锻炼,并在中甲、中乙、足协杯赛中都有过出场。而刘世博曾入选过国青、国奥集训队,但比赛经验不多。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两名年轻门将轮流上场,恒大的丢球也着实不少。

由于门将的位置相对特殊,若不经历大赛的考验,球员很难成长起来,在现有的情况下,恒大只能把守门的重任交给两名年轻人,也希望他们能够把握住机会,尽快适应顶级联赛的赛场。

与门将一样,左后卫也是恒大头疼的位置。正牌人选李学鹏在经历大伤后刚刚复出,新赛季初期阶段,恐怕需要高准翼、邓涵文、钟义浩等被迫改位置的球员来顶一顶。当然也有另一种方法就是队伍改踢三后卫,但这也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早在斯科拉里执教期间,恒大曾出现连续多名左后卫受伤的情况,而如今队内在这一位置似乎还是不能令卡纳瓦罗满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卡纳瓦罗无奈地表示,找了这么多人也没发现太好的人选,只能希望这一位置不要给队伍造成太大的困扰。

“宝塔”需尽快找寻状态

在记者前往基地探营时发现,保利尼奥与去年赛季期间相比已明显发福,这也与他在巴西期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有关。而塔利斯卡则是刚回中国不久,用卡纳瓦罗的话说,等第一阶段结束时,塔利斯卡应该可以找到状态。

毫无疑问,“宝塔”二人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从热身赛的表现就可以看出,缺少两人的恒大在中场还是有所欠缺,二人如今也是在与时间赛跑,他们的状态将直接影响到恒大在第一阶段的战绩。

在归化球员方面,艾克森此前一直随国足进行备战,身体状态没有什么问题;边路快马费南多倒是令外界最期待的一员,不过卡纳瓦罗认为他虽然在训练中非常努力,但还需要更多时间适应队伍的战术体系。

除此之外,阿兰已转投北京国安,而洛国富的情况相对复杂,他原本并不在卡纳瓦罗本赛季的体系之内,此前也在忙着寻找新的东家。不过昨天有消息显示,恒大有可能放弃已在队内训练许久的高拉特,转而把剩下的一个外援参赛名额留给洛国富。

说起来,高拉特在今年5月已经重回赛场,并在多场热身赛中斩获进球,不过他受伤的膝盖多多少少还对他产生一些困扰,恒大也一直在努力帮他在心理层面摆脱伤病的阴影。但若是本赛季恒大放弃高拉特,还真是有些出人意料。

不久前高拉特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张带有问号的图片,有猜测认为这有可能与他无缘恒大新赛季的名单有关。

恒大近期热身赛战绩

恒大 3∶1 梅州

恒大 5∶0 梅州

深足 4∶4 恒大

恒大 3∶3 深足

恒大 3∶0 深足

恒大 2∶1 富力

深圳 3∶4 恒大

恒大 3∶2 深足

富力 3∶0 恒大

恒大 1∶1 富力

恒大 2∶1 泰州

恒大 1∶0 华夏

恒大 0∶1 恒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