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开始!富力主帅换新发型开局剑指6分,扎哈维:还会做打枪庆祝手势

中超广州日报2020-07-18 07:50

昨天下午,即将开赴大连赛区参加2020中超联赛的广州富力举行了开放日,从训练情况看,球队的士气和状态都相当不错,球员迫不及待想要参加联赛。

目标 开局两场范帅剑指6分

2020中超复赛后,富力开局两场比赛将分别迎战深足和广州恒大,展望两场“德比战”,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教练组通过热身赛对对手的人员、打法等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对手实力都很强,联赛跟友谊赛完全不同,球队必须拿出百分百的态度和努力去迎接挑战,不过从教练的角度看,他肯定希望两场比赛都能赢,全取6分。同时,范帅表示球队的目标不变,就是每场比赛全力争胜,打进争冠组,虽然对手强大,但大家都要有信念,在球场上全力以赴。

新剪了平头的范帅表示,对联赛担心的东西很多,首阶段最大的挑战自然是封闭近十周,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不过这些对所有球队都是一样,所以是公平的。球员都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中超,大家都需要时间适应,但他们一直刻苦训练,很好地理解主教练的足球理念,热身赛的成绩也不错,范帅希望能将这些积极的因素带到联赛中,他会与球员保持沟通交流,并通过心理辅导等手段帮助球员保持良好的身心与状态。

谈到球队的阵容时,范帅对目前新老结合的结构感到满意,一方面他会给年轻球员很多机会,挖掘他们的潜力,也希望他们发挥天赋;另一方面,范帅也需要依赖有经验的球员,因为球队的成绩是首要的,他必须找到一个平衡点。同时,范帅透露,球队会有常规阵容,但所有球员都要准备好,他会针对不同的对手、根据球员的特点来进行轮换、调整。他更表示,萨巴、托西奇两位外援均已报名,期待他们尽早归队与球队磨合。

后勤 丰富业余生活减压减负

中超首阶段近70天的封闭比赛,对球队的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何缓解球员的压力、保证球队的竞技状态?富力俱乐部总经理、领队洪友强表示俱乐部做了几个预案。

例如游戏机是必需品,因为球队会举行电竞比赛,赛区不允许自带食品,俱乐部除了进行日用品的补充外,还为球员准备了足球英语、法律等方面的网课,以提升球员的综合能力,还指定了内部工作人员为外援、外教讲授中文课。此外,训练基地还采购了花草树苗,鼓励每位球员种一棵树,70天与树苗共同成长,还安排了球员心理疏导、球员和家庭亲友线上交流等。

最有意思的是,洪友强还透露,每支球队住两层楼,球员之间的私人社交应该是允许的,据说虽然各队在训练时都有围蔽设施,但酒店房间的窗口可以看到各队的训练场,因此估计很多球队都准备了望远镜,至于富力有没有准备望远镜,洪友强表示“保密”。

据洪友强介绍,目前能带的俱乐部几乎都带上了,不过赛区的实际情况还需要体验,不排除发生无法预见的事情,足协对球队训练、场地安排现在还不是很明确,后勤保障还是有很大压力,但会积极灵活面对挑战。他最后表示,球员们还是很期待这趟不寻常之旅的,第一次体验这样的赛制和生活,肯定是非常难忘的,这样的经历可以让大家在一定时间内排除外界干扰,把全部精力集中在足球上面。

球员 扎哈维争取每场进更多球

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范帅主打433攻守平衡的阵型,主力阵容已具雏形。进攻方面,登贝莱身体状况的恢复、雷纳迪尼奥的回归,让头号球星扎哈维如虎添翼。

扎哈维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非常好,期待将热身赛连续进球的状态延续到中超,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他更表示:“球迷的欢呼助威会让球员发挥得更好,希望快点看到球迷入场看球,我还是会做出打枪的庆祝手势。金靴一直是我的目标,通过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恰恰是因为现在比赛场次少了,我更要在每场比赛争取更多进球。”

新赛季对每个球员都很特别,扎哈维认为球员要打好比赛,团结一致争取好成绩。新赛季球队换了教练团队,因疫情关系磨合期长达六个月,扎哈维说,教练团队设计了很多训练帮助球队提高,每堂训练课大家都很认真刻苦,希望大家尽快融入新教练的战术体系,目前球队在攻防方面都有充足的准备,应该会让大家看到一支完全不一样的富力,相信新赛季球队会打出漂亮的比赛。

谈到后防线,扎哈维认为球队在热身赛上的表现很不错,希望正赛也有这样的发挥。而改善防守也是富力今年的目标,李松益、陈哲超的加盟确实提升了富力今年防线的稳固度,来自中国香港的陈俊乐也加强了中场的防守力度。

唐淼表示,密集的赛程对体能要求很高,目前球队阵容完整,后防线磨合得也不错,友谊赛打出了新的东西,新赛季值得期待。

对于替补门将的位置,程月磊说全力支持主教练的安排,而且赛程密集,自己肯定有上场机会,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球队的防守有所提升,这是因为主教练要求全攻全守,每个人都参与防守。

广州球员卢琳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他坦言,今年对中超感到既陌生又期待,职业生涯能有这样的经历也是难得的磨炼。近70日的封闭期,卢琳最不舍的还是家人,但他会专注做好自己和参加比赛,家人也会在精神上支持自己。同时,这位30多岁的老将觉得自己还能再踢两三年,也梦想着能在富力退役,不过主导权还是在俱乐部,而他个人的态度是开放的,也有耐心,希望通过接下来半年的比赛争取有更好的表现,赢得新的合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