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辽篮冲击常规赛四强前景:五战全胜仍有一线生机

在CBA常规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争四”前景仍然不够明朗。在积分榜上,北京队以28胜13负暂居第三位,多赛一场的浙江广厦队28胜14负紧随其后,而浙江稠州、北控与辽篮四支球队战绩同为27胜14负,常规赛四强的最终归属,很有可能要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郭艾伦在比赛中

在这五支球队中,形势最好的无疑是广厦队,他们大概率会以第三名的身份结束常规赛。最后四场比赛,广厦队的对手分别是深圳队、天津队、吉林队和山西队,根本无法给广厦队带来实质性威胁。考虑到互相胜负关系处于劣势,即便辽篮最后五战全胜,逆转广厦队的希望也微乎其微。

北京队的形势则非常微妙。最后五轮,他们将分别面对广州、四川、福建、北控和广东五支球队,最后三轮非常关键。尽管届时广东队和福建队可能多少都会有所保留,但北京队想要赢球恐怕也不会那么容易。由于比较小分占优,辽宁男篮存在着最后三轮逆袭北京队登上前四的可能性。

在大胜福建队之后,浙江稠州队向前四名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最后五轮,他们的对手是山西队、广东队、青岛队、山东队和深圳队,除了广东队之外,应该都是取胜的目标。不过,他们要想把其他四个对手全部赢下也并不容易,毕竟全华班球队轮转阵容相对单薄,这有可能会成为浙江稠州队的隐患。

而北控队的形势无疑是最凶险的,即便青岛、南京同曦和八一三支球队无法给他们制造太多的威胁,但北控队要面临与辽篮和北京队这样的“争四”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这两场比赛将对最后一个常规赛前四名额产生决定性的作用。

对辽篮来说,如果想要“争四”,局面其实也很简单——最后五轮全胜,然后静待对手犯错。这其中,19日与北控队的比赛,如果赢球,那么还存在最后时刻“弯道超车”跻身前四的可能性;如果输球,不仅“争四”将成空,而且被挤到第七名的危险将大大增加。在此前连续输掉与北京、浙江稠州和广厦的“卡位战”之后,与北控队的这场比赛,辽宁男篮无论如何都必须获胜。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