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巩晓彬展望鲁疆之战:胜负先放一边 更重要的是球员放下包袱去拼

CBA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正在青岛如火如荼地进行,山东西王男篮以23胜18负的战绩暂列第8位,在常规赛还剩五轮的情况下基本锁定季后赛名额。7月15日,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在媒体开放日上敞开心扉,对球队复赛以来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展望接下来的比赛。

巩晓彬在媒体发布会接受采访

受疫情影响,两位外援哈德森和梅斯暂时无法回归球队,加之没能找到合适的新外援,西王男篮以全华班的阵容出战CBA复赛后的比赛。这对于处于青黄不接境遇的西王男篮而言,是一次巨大的考验。果不其然,在复赛以来的11场比赛中,西王男篮只赢下了4场,与强队之间的较量常常被打得稀里哗啦,排名从第4名滑落到了第8。对于球队复赛后的表现,巩晓彬给出了自己的评价:“相对于其他球队,我们老队员会多一些,对于他们来说,平时的训练还有比赛中一些习惯,都需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复赛以来,大家的斗志也很高,我也能感受到,大家都非常想赢下比赛。”

凡事都有两面性。全华班阵容让西王男篮在比赛中吃尽了苦头,排名下滑厉害,但是原本上场时间十分有限的年轻队员们获得了充分的历练时间,陈培东、李泓翰、张辉、朱荣振等球员都在通过比赛不断成长,让球迷看到了新的希望。在刚刚公布的复赛第三周全力进步五虎将名单中,陈培东和张辉双双入选。复赛第三周,陈培东场均贡献24分4.3次助攻2次抢断,张辉场均得到14分3次抢断。7月13日,在西王男篮大胜南京同曦的比赛中,三名小将表现惊艳,陈培东砍下28分3次助攻,朱荣振入账24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张辉收获20分7次助攻。年轻队员的进步令人欣喜。“这次复赛,对于国内球员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以及锻炼机会。”巩晓彬说:“通过比赛,不只是年轻球员,可以说所有国内球员都真实地反映出了自己目前在联盟的一些状况,包括自己在球队所处的位置和作用。”

7月17日,西王男篮将迎来排在第二名的新疆男篮。去年12月15日,西王男篮曾在客场以116:107掀翻单外援出战的新疆男篮,终结了客战新疆的22连败的历史。此番再次交手,巩晓彬表示已经根据新疆男篮的特点做了针对性部署,“对于我们来说,现在主要看伤病情况,希望伤员能够尽快恢复,目标肯定是要争取战胜对手,通过与强队交手,我希望国内球员能够增长经验,胜负先放一边,重要的是在比赛场上,他们能提高自己的能力,放下包袱去拼。”

除了新疆队,西王男篮剩余四轮常规赛将面对江苏(2场)、浙江、上海三支球队。这四场比赛的结果关乎最终的排位,从实力上讲,西王男篮都有希望争胜。“不管对手是谁,我觉得还是通过比赛,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尽量发挥出我们的特点,其实对手无论是谁,就看谁的意志力更强,谁的临场发挥更好。”巩晓彬说。

前不久,作为山东篮球旗帜人物,巩晓彬有了新的职务——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会长。巩晓彬谈及山东篮球的发展直言任重道远,“山东篮球有过辉煌,也有群众基础,目前来说,各个地市开展情况参差不齐,青岛相对领先,包括青训也开展得不错,我认为下一步篮球青训需要有这种计划性的培养,提高山东篮球多样化,扩大群众基础,提倡全民参与,这也需要今后系统的实施计划。”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田延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