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未来希望?刘雁宇连续犯规险丧好局 辽媒: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

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勇于锻炼新人,虽然让辽宁本钢男篮的领先优势迅速缩水,最后甚至让比赛胜负重新有了悬念,但这确是他们锻炼新人必须要付出的代价,也使得这场“四连胜”更有价值。

刘雁宇登场与队友击掌

在昨晚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25:118击败了吉林男篮。梅奥高效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郭艾伦拿到28分9助攻,韩德君贡献25分10篮板,贺天举得到11分。

本场比赛的对手吉林队,从整体实力上比前面几个对手都要更强一些,不过辽篮仍然延续了此前几场的表现,在开局阶段就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这使得辽篮虽然没有像前两场那样很快就建立起明显的领先优势,但是却能够一直稳扎稳打,逐渐拉开和对手的差距。

尤其是在首节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吉林队打得也非常强势,和辽篮互有对攻,比分非常胶着。但是辽篮始终在自己的进攻端保持着非常好的效率,所以比分上一直能够保持小有优势,并且在首节快要结束的时候,抓住机会连续打出精彩进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

在第二节的时候,吉林队两次尝试去缩小分差,但辽篮都成功的顶住了对手的强势期,依然是靠自己稳定的进攻表现,重新扩大了双方的分差。让他们在进入中场休息的时候,已经建立起了14分的优势。

第三节比赛中,辽篮曾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在这之后,球队派上了年轻的中锋刘雁宇,显然在前面几场有过不错的表现之后,球队也是有意在更激烈的对抗中,给他提供锻炼的机会。

不过这一次,面对吉林队实力更强、经验更丰富的内线对手,刘雁宇就明显感受到了全方位的差距。他不但在防守端连续出现犯规,而且在进攻中也出现失误输送对手直接反击的机会。

在这段时间里,辽篮在攻防两端也受到相应的影响,使他们的优势从20分很快就缩小到了10分。

领先优势被缩小,对于辽篮来说当然不是好事儿,但是从锻炼新人的角度来说,这10分球其实就是他们必须要付出的代价,至于能否从中收获回报,当然不是从这一场比赛中来看出,而是要看未来年轻球员的进步速度。

在比赛的末节,辽篮重新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带着10分的优势稳扎稳打,让双方的分差始终维持在这个范围。最终,成功的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顺利的收下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