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严谨!中超赛区严禁自带任何食材 提供游戏机让球员消遣

中超比赛倒计时……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中超各队将在7月20日前抵达赛区。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球队出征赛区之前,俱乐部都提前让大巴启程奔赴赛区,而大巴里面也装载着球队未来两个月的所需物资。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封闭比赛70天 要准备好两个月物资

如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所言,今年的联赛更像是杯赛,比赛密度非常大,所以球队的备战和后勤也会较之以往不同。从进入赛区算起到打完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球队需要在赛区待上70天。这意味着,赛事比球队冬训还要久一倍,每家俱乐部都不得不提前准备好充足的物资,这包括训练、比赛的装备,也包括康复和医疗器材。

正因于此,除了主场作战的大连队之外,其他俱乐部都要提前派球队大巴运送物资到赛区。不过,路程最远的无疑是广东的三支球队。同被划分在A组的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不得不更早就让大巴装载物资并启程。从珠三角到辽东半岛,路程接近3000公里,即便马不停蹄地前进,大巴最快也要三天时间才能抵达大连。

昨天,恒大和深足已经驱车北上,富力在今天也将启程。据悉,大巴并非全程陆路前往,而是先驶往山东,然后在胶州半岛乘船到大连港。相比全程开车,如此安排能更迅速地把物资运到赛区。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超各队要错峰进驻赛区。7月18日,恒大飞赴大连;7月19日,富力飞赴大连;7月20日,深足包机飞赴大连。在启程赴赛区之前,各球队都已经完成了核酸检测,而到赛区之后,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还会再安排一次核酸检测。只有两次核检都为阴性,球员才可以获准参加比赛。

每队限定60人

参赛队都得吃大锅饭

按计划,各赛区驻地酒店接待每支球队的人数一般为50人。其中规定球员30人(用满注册报名名额),教练组、队医和翻译、队务等工作人员和官员20人。如有特殊情况,各队可适当增加进驻人数,但每家俱乐部最多不能超过60人。

食物供给无疑是后勤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据中超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各俱乐部均不能自行携带食材,甚至连辣椒酱都不可以。中超各队一日三餐均由酒店提供,中、西式自助餐均有——可供选择的样式不少于8套。食宿全部由酒店提供,这意味着参赛队在未来两个月里都要吃大锅饭了。赛区地方政府食品监督管理局将全程监督球队酒店供应链,以确保食品安全。除了向各队提供一日三餐外,酒店还将提供包括比赛日球队简餐,体育场队休息室茶歇等。

长达两个月的封闭,不少俱乐部也担心到了第一阶段次循环时,比赛中的红黄牌问题将会增加。对此,有队员希望赛区能安排一些活动来丰富球员们的日常生活,缓解赛后和封闭造成的压力。江苏苏宁队长吴曦表示,如果赛区可以组织一些游戏和活动,那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紧张感。为丰富球员的赛区生活,中超公司在赛区里会准备一些文娱设备,比如提供XBOX、PS等游戏机让球员消遣。也有球员表示,会带书籍和平板电脑去酒店,闲暇时间用阅读的方式自我调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