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北德比关乎季后赛排名争夺 辽媒:梅奥将成取胜重要因素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在CBA联赛中,每一次“东北德比”都打得无比血性激烈,也造就了无数次的经典。如今,辽宁本钢男篮又一次迎来了东北兄弟的挑战,这对双方不仅仅是一次切磋,更是关乎到季后赛排名或者席位的关键争夺。

辽宁男篮再迎东北德比

今晚8时整,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将迎来吉林男篮的挑战。在本赛季常规赛上半程,两支球队曾进行过一次交手,当时辽篮坐镇主场以10分的优势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那场比赛辽篮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就是在外线给吉林队的投手施加了非常有效的限制,包括超级外援琼斯虽然拿下了30分,但是他在外线出手仅有7投1中,吉林全队的总体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8%。

实际上,如果从本赛季整体表现来看,吉林队在三分球上的表现还是非常突出的,他们在后卫线上拥有姜伟泽这样的大心脏投手,在内线也有代怀博这样可以拉开空间的投射型大前锋,全队在琼斯的带动下,经常可以用外线的连续三分球打击来给对手施加压力。

而辽篮则在三分球这一项上显得比较挣扎,尤其是在本赛季前30轮比赛中,小外援史蒂芬森投射能力一般,本土投手丛明晨又因伤缺席,导致辽篮的外线投篮水准很不稳定,更是常常成为他们输球的关键因素。

不过相应的,辽篮在阵容厚度和球员个人能力方面,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他们一旦能够发挥出比较好的三分球水准,立刻就能在比赛中打得非常顺畅。比如上一次“东北德比”时能够取得胜利,就是因为在压制住对手三分火力同时,辽篮自身投出了38%的命中率。

如今双方即将迎来本赛季第二次交手,阵容上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主要是双方都变成了单外援阵容,而且仅有的小外援也换了人。但是相比之下,辽篮的新援梅奥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要比吉林队寻找的临时外援希尔要占据明显优势,这也将成为双方比赛中一个重要决胜因素。

另外,从双方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来看,辽篮刚刚拿下三连胜,正处于一段明显的上升期;而吉林队则遭遇了复赛第二阶段开始以来的三连败,而且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已经连续两场没有超过25%,命中数也只有场均4个。显然,吉林队在以往自己最为擅长的环节上,遇到一些麻烦。

当然,此前比赛的一些表现只是作为一种参考,辽篮也不能因此而对这样一个难缠的对手掉以轻心。球队依然需要对吉林队的外线球员们进行重点关照,避免给对手太多空位出手的机会,不要让吉林球员轻易找回投篮的手感。

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辽篮就有很大的机会去掌握比赛的主动权,在这场“东北德比”中再次取得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