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鸣首谈辽篮换帅:比较突然其实没什么准备 争取能助球队有一点改变

本报记者 李 翔

11日以123∶98击败山东队的比赛,辽宁男篮为CBA贡献了当日比赛最多的谈资:李晓旭复出、郭艾伦因为腹泻缺席、赵继伟得到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而最引人关注的是,当日抵达青岛的杨鸣火线归队,迎来了执教辽宁男篮的首秀。

由于教练资格证级别不够,杨鸣暂时还不能临场指挥,所以辽篮俱乐部给杨鸣安排的职位也只是“中方教练组组长”。也就是说,杨鸣扮演的角色主要是一个“黏合剂”,负责球员和外教之间的沟通,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在精神层面给予球队最大的帮助。

人们看到,在比赛中,每当辽篮打出精彩的配合,杨鸣就会为大家鼓掌喝彩。在暂停或者换人的时候,杨鸣也会与队员击掌鼓劲。而在赛前,杨鸣还对大家做了一次卓有成效的动员讲话。“说了一段激励的话,主要还是鼓励大家把辽宁队的传统和特点在场上得到体现。毕竟现在只有这一个赛事在对全国直播,所以辽宁的球迷都通过电视看你们。有一句话非常好,你要为胸前的名字打球,也就是为辽宁打球,不要为你背后的名字打球,所以大家一定要把团队至上。今天也看到,不管是三分球、助攻数还是传导球,都非常好,我觉得这要保持下去。”赛后接受采访时,杨鸣如此表示。

杨鸣还首次谈到了辽篮经历换帅风波时自己当时的心理:“其实没什么准备。这件事也是比较突然。好在有14天的隔离期,也是在思考到这个岗位后应该做点什么,毕竟我职业生涯整个都是在辽宁队度过的,不管交给我什么任务和工作,我都要尽全力把这件事干好。所以隔离期间一直在考虑球队的情况,争取回来之后有一点改变,能帮助球队一点。”

无论成绩如何,本赛季辽篮教练组将一直采用杨鸣+马丁内斯的组合,他们二人的关系,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拥有临场指挥的权力,但马丁内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非常谦虚地表示:“我的任务就是辅佐球队新的主教练,帮助他一起制定更多适合球队的战术,希望能在一起有长时间的配合,与球队一起成长。”这番话体现出了辽篮新教练团队的凝聚力,让人倍感欣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