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赢下天津悬念不大 辽篮应该为季后赛早做准备

(文/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在击败缺兵少将的山东队之后,辽宁男篮不仅连续第八个赛季杀入CBA季后赛,而且也确保自己没有在第二集团中掉队。13日16时,辽宁男篮将迎来下一个对手天津队,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不大,辽宁男篮需要的是一场“经济实惠”的胜利。

自联赛重启以来,天津队十战全败,是整个CBA唯一一支复赛后未尝胜绩的球队。无论是从残缺不全的阵容还是跌至谷底的信心来看,他们都很难给辽篮带来太大的麻烦。或许,避免被身后的八一队追上而掉到“副班长”的位置,是支撑天津队本赛季余下比赛唯一的信念。尽管辽篮也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面对这样的对手,没有不赢球的理由。

其实,辽篮的眼光不应该只局限在本场比赛,而应该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早做准备。毕竟现在“争四”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上,辽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取全胜是一方面,同时也应该让主力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整,并且规避伤病的出现。不出意外的话,郭艾伦本场比赛会继续轮休,而韩德君也是辽篮需要重点保护的对象,在此情况下,刘雁宇可能会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

11日与山东队的比赛,刘雁宇得到了20分钟的出场时间,再度刷新了职业生涯纪录。面对内线极具实力的山东队,刘雁宇毫无畏惧,3投3中,得到8分,还上演了一次惊艳全场的隔人暴扣。事实上,尽管接受专业训练的时间很晚,基本功不够扎实,但刘雁宇在比赛中从不畏首畏尾,敢于做动作,作为一名年轻球员,这是非常值得赞许的。

尽管只是一名一年级“菜鸟”,但大家对刘雁宇期待颇高,毕竟他是目前队内唯一的替补中锋。如果他的表现能得到教练组认可,韩德君不仅可以得到更多的休息机会,刘雁宇自己也能够快速成长起来。13日与天津队的比赛,对刘雁宇而言是一个机会,期待他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