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沃神大骂反华议员!你说,他到底是哪头的?

沃神差一点丢了饭碗,这一次他去挑战美国的反华议员,终于亲身领教了“言论自由”的真实内涵。

这个事的来由是这样的:

美国密苏里州的参议员乔什·霍利,前几天给NBA写了一封咄咄逼人的信,要求萧华公开反华。他在信中说:萧总,你们NBA让球员在背后刷标语,怎么都是前一阵“反警抗议”的内容捏?为嘛不刷反华标语捏?还有啊萧总,你在去年10月都干了什么好事,莫雷刷个标语,你还去跟中国道歉,后来还说什么,希望跟中国相互尊重,重修旧好?

霍利最后给萧华规定了一个期限,要求他在7月29日之前,回答五个问题:第一,球员在后背刷什么标语,你们是不是真的要审查?第二,有报道说你们不允许在后背刷反华标语,是不是真的?第三,如果球员刷反华标语,你们会不会管?第四,如果有球员反华,你们会不会保护他们?第五,你们准备不准备公开反华?

这个霍利,是美国最年轻的共和党参议员,大总统的跟屁虫,上头说什么,他就赞什么,而且有过之无不及。你看他给NBA写封信,措辞都极为讲究:我们都知道,NBA给球员精心选择的29条标语,都是经过严格审核的,属于BLM运动范畴(见《让老詹把标语刷身上,感觉如何?》),但在霍利笔下,这个BLM运动是“反警抗议”。

而且,霍利除了把这封信发给NBA,还转发了各大篮球媒体,沃神的邮箱,当然也收到。然后,霍利收到这样一封回信,只有两个单词,连标点符号都没有加——

F--- You

霍利一看,就恼火了,在推上直接发了邮件的截图。

沃神一副书生模样,这次突然发飙,看上去是一次积蓄已久的爆发,在篮球媒体圈迅速引起轰动。

是的,堪称篮球人对政客的一次暴扣。

而且,沃神对霍利的怒骂,收获了普通网民一边倒的点赞,他们在霍利的推后评论说:

“你自己的活儿干得这么糟糕。密苏里人民当下最关心的事,我跟你说,没有一件跟NBA球衣背后写什么有关系。

“兄弟,你支持在香港抗议,却不支持在你自己的州或美国抗议?太奇葩了。

“密苏里州根本没有NBA球队,所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装道德婊,而不是去为密苏里全体人民努力工作。别再拍特朗普的马屁了,多谢。”

但是,霍利可不是吃素的,虽然在参议员里面还算年轻,才40出头,不过美国这些搞政治的人,最擅长“连坐”了,他直接就在推特上圈了ESPN和迪士尼,这两家其实是一家,也是沃神供职的公司。霍利说:

ESPN、迪士尼、ABC通过NBA从中国挣了多少钱啊?我只是问问。

霍利很清楚,打狗看主人,打狗不如直接打主人。

这下ESPN吃惊不小,立刻让公关部发了一条声明。在措辞严厉的声明之后,附了沃神的亲笔道歉。

ESPN向来对员工的要求非常严格,上次莫雷事件,ESPN顶住压力,通知员工绝对不许在公开场合与社交平台谈论政治,否则严肃处理,严重的可以开除。

霍利还是不依不饶,转发了ESPN的推特之后,说:“你们也不必让沃神道歉,他说的只是他心中所想。我倒是要点名NBA,这是你们的工作。”他还是要把公众的注意力拉回到自己那封公开信上。

不过,网民还是一边倒支持沃神:

“不要吧,沃神不要退缩。

“可千万别服软。我在带青年橄榄球队,了不起的巴德·基尔默曾说过,你亲身经历的痛,才是真的痛。

“我知道你是被逼的,但你真没什么可道歉的。”

这个事就算告一段落,至于霍利找NBA质问,还给出了截止期限,大可不必理会,NBA就当没听见。前几天,美国还有一个金发婆娘议员,也发过类似的“最后通牒”,没人理她。

村里有狗,就不进村了吗?

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莫雷事件中,沃神也是被批的对象之一,因为他在莫雷的标语后面点了赞。他一会儿为莫雷点赞,一会儿怒骂反华参议员,到底是哪头的呢?

社交媒体上的点赞,有时候是赞同推主的说法,有时候觉得你太敢说了,也有时候纯粹是因为手滑。由于点赞功能的单一,甚至一些悲剧性的消息后面也只能显示点赞,微信公众号一度取消了“点赞”,改成“在看”,导致这个功能缺失,众博主苦不堪言,前不久才刚刚恢复“点赞”。

我们无法推知沃神是哪头的,但可以明确的是,从去年莫雷事件到今年疫情和BLM运动,在球员信息上无所不知的沃神,受到了一生中前所未有的教育,而且,他明确感受到了NBA一旦成为政治工具,无论是BLM还是反华,加上疫情干扰,他的饭碗也受到极大威胁。

那个参议员霍利,是典型的双标政客,就美国普通网民那点觉悟,也能点出“你支持香港的抗议,为什么不支持密苏里或美国的抗议?”香港暴徒袭警是对的,BLM反警就是错的?

而沃神为之呕心沥血的NBA,眼下正遭遇最严酷的环境。有一球队的董事长说,不要说今年,下个赛季NBA也不会有任何一支球队盈利,区别只在于谁赔得多,谁赔得少。而且,就眼下美国日增感染7万的趋势,下赛季到底什么时候开始还不知道,据说已经在讨论明年3月开始、10月结束的可能性。大家都在等疫苗。

在这样的时候,那些讨厌的政客不关注民生,还在挟持体育作为政治工具,不管球员、教练和记者的死活,你说,沃神能不爆发吗?这时候,他是哪头的真的无所谓了,他是实在看不下去了。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