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复赛营地衣食住行全揭秘 为何湖人只能住“快捷酒店”?

撰文:硬币

参加NBA复赛的22支球队已经全部抵达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开启赛季重启前的训练营。ESPN著名记者文霍斯特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透露,NBA一直密切关注CBA的复赛进展,效仿CBA恢复赛季的方式。

抄CBA复赛作业的NBA,准备的怎么样了,被称为“气泡”的奥兰多营地究竟是怎样的?NBA在迪士尼一天要花费150万美元,钱都用在哪里呢?让我们通过衣食住行,揭开“气泡”的神秘面纱吧。

为啥湖人雄鹿住的酒店最廉价?

22支复赛球队集中到奥兰多迪士尼世界,根据停摆前战绩住在三家酒店,战绩前八的球队包括雄鹿、湖人和快船等住在Grand Destino,第九至十六位的球队入住Grand Floridian,余下的6支队伍进入Yacht Club。三家酒店在NBA球队离开之前,不对外界开放。

既然是按照成绩排名分配酒店,是不是排名越高的球队居住条件越好?还真不是!雄鹿和湖人等强队住的Grand Destino房价每天是263美元起,不但在三家酒店中价钱最低,在迪士尼世界的30多家酒店中也是最廉价的。

湖人球员朗多抱怨他们在奥兰多居住条件简直就是汽车旅店的级别(类似中国的快捷酒店),虽然有些夸张,但相对于NBA球员习惯的那种豪华酒店,确实寒酸一些。

Grand Destino条件一般,联盟为什么把湖人这些劲旅安排在这里?

因为Grand Destino在复赛区域相当于学区房,房子普通但地点卓越。迪士尼世界内的ESPN广阔世界体育中心是复赛球队训练和比赛场馆所在地,Grand Destino距离体育中心只有5.6公里,开车用不了10分钟就到,而居住条件更好的Grand Floridian(起价710美元)距离体育中心有11公里。

扑克牌用完就要扔掉

另外,Grand Destino位于科罗纳多温泉度假村,在度假村内就有由会展中心改装的训练馆,住在Grand Destino的球队训练更便捷,而其他两家酒店没有这个条件。对于球队来说,好的位置才是好的选择,正如CBA复赛选择距离球馆较近的国信酒店。

球员们居住的房间是单人单间,配置方面就是标准间,但迪士尼在房间内配置了大床,至少让身材高大的球员休息不受拘束。球员入住后会获得电视盒子和游戏资源,酒店还提供了关于健康、黑人运动等方面的书籍。

NBA在防疫手册中规定,进入营地的复赛人员,最好不要离开,如果确实有必要出营,回归时要履行复杂的再次入园检测手续。考虑到球员的放松娱乐需要,营地为球员提供了游戏室、影音室、高尔夫球、保龄球、钓鱼、游览迪士尼部分景点等服务。

CBA复赛就为球员配备了游戏室等放松区域,NBA照搬过去并利用迪士尼的资源增加了一些内容。爵士球星米切尔已经体验了园区内的娱乐设施,他坦言:“不说谎,这里的游戏室是顶级的。”

当然,娱乐的前提是防疫,NBA对此有详细的规定,比如打乒乓球不能双打,高尔夫球不能配球童,扑克使用完毕后扔掉,再打要用新牌。

规定不是摆设,任何违规的行为,联盟会依情况轻重,给予警告、罚款、停赛或驱逐出园区的惩罚。除了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外,联盟还设立了匿名热线,鼓励园区内所有人举报潜在的,或实际发生的违规行为。

CBA十天一次新冠检测,NBA呢?

CBA复赛要求球队在前往赛区前进行三次新冠病毒检测,复赛开始后每十天一测,这个标准与我国新冠防控取得显著成果相关,而美国新冠疫情依旧严重,奥兰多所在的佛罗里达州更是成为“重灾区”。因此NBA不得不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从6月24日开始对复赛球队进行强制病毒检测,两天检查一次。当球队抵达营地后,先在房间隔离,直至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才能进行篮球相关活动。本次复赛除了球队人员外,还有媒体工作者进入营地,由于乘坐的交通工具不同,记者们在迪士尼的防疫标准更高。

“我们抵达后要有7天隔离,7次检测阴性才能解除隔离,因为我们乘坐的是普通航班,”ESPN记者玛丽卡-安德鲁斯通过《NBA信箱》告诉腾讯体育,,“球员们是乘坐包机,只要隔离两天并且两次检测阴性就可以。”

在进入营地后的第一阶段隔离结束后,球员以及记者等工作人员就可以在园区内按照规定活动了。规定指的是除了在个人房间或者就餐,其他情况必须戴口罩(球员训练和比赛时不戴),不允许相互“串门”。营地内球队人员和记者每天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复赛人员还配备了高科技监测防疫设备。

“我手上戴的这种腕带,是用于记录每天清晨的血氧检测和体温,相关数据会输入NBA开发的APP里面,当我们进入场馆,那里设立的检测站就会扫描我们的腕带,呈现绿色代表正常,如果是蓝色则需要进一步观察,”安德鲁斯向腾讯体育透露,“我们在媒体证上还有一个感应器,一旦与他人距离少于6英尺并且时间超过10秒,它就会发出提示音,这是为了保持社交距离。”

暴瘦45斤!吃得那么差?

除了居住条件之外,复赛营地另一个遭到吐糟的就是饮食,76人球星恩比德就抱怨道:“吃这个我肯定会瘦45斤。”

真吃得那么差?营地的餐饮模式分为隔离期与非隔离期,球队抵达后前两天,提供的是类似飞机餐的食品,在隔离期结束后,饮食会更加多样化。

“联盟要尽量限制食物方面的人为接触次数,食物都是采用真空塑料严密包装的,会提供五到六种套餐供你选择,球员在隔离期吃的也基本一样,”安德鲁斯说,“品质方面其实一点都不差,但也许未达到一些球员期待的标准。其实,球员也可以叫客房服务,让酒店餐厅将食物送到他们的房间门外。在隔离结束后,还可以在园区内的餐厅就餐。”

对于食物的品质要求,不同的球员有不同的标准,大牌球星要求会更高,这就是为什么恩比德不满,而乔-哈里斯等球员认为吃得还行。当然,NBA也考虑到球员们的实际需求,联盟与曾担任美国奥运男篮主厨的肖恩-洛文合作,为营地提供餐饮服务,球队可以派遣一名饮食方面的负责人加入洛文的团队,完善膳食计划。

NBA还与六家餐厅达成了外卖协议,私人厨师也可以在园区外为球员单独制作食物。

球馆地板要球队提供

NBA复赛的比赛场馆在迪士尼的ESPN广阔世界体育中心,这不是一座场馆,而是占地面积89万平方米的综合性体育场地,包括9座体育馆,全年承办体育赛事。

当NBA复赛计划初创期间,拉斯维加斯是主要候选城市,那里酒店条件非常好,由于每年承办NBA夏季联赛,场馆也不成问题,但拉斯维加斯难以打造一个全封闭的空间,ESPN的体育中心就在迪士尼世界内,而且与园区内的酒店一样都是私人领地,更便于隔离。

NBA将使用The Arena, The Field House以及Visa Athletic Center作为比赛场地。这三座球馆以NBA场馆的标准来衡量都不大,The Field House是体育中心内的篮球主场馆,每年的少年NBA赛事就在这里举办,能容纳5000名观众,容量达不到NBA场馆的一半,但复赛没有观众到场,所以球馆大小并不重要。体育中心的优势在于内部设施一流,由于是ESPN的场地(ESPN与迪士尼世界同属一家母公司),电视转播的硬件条件极佳,而转播是NBA复赛的重点。

职业篮球作家协会主席,多年跟踪报道魔术的资深记者约什-罗宾斯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介绍了复赛场馆的情况。

“我对ESPN的球馆很了解,那里距离迪士尼乐园并不远,但你不能走过去,必须开车。因为是私人领地,就不会有太多球迷聚集在附近。”罗宾斯说,“场馆举办过棒球比赛,还是橄榄球队坦帕湾海盗的训练营,现在举办美国足球联盟的比赛。有三个馆,里面的设施很好,除了比赛场地还有训练馆。”

NBA场馆的地板都是定做的,有球队的标志,如果是球队自己的训练馆,地板通常不需要经常更换,但比赛所用场地若是租用,尤其是像斯台普斯中心那种几支职业队共同使用,则需要在每队比赛前安装相应的地板。

这次22支球队集结奥兰多,NBA也将各队的地板带到了营地。奥兰多本地球队魔术是第一支在园区进行训练的队伍,他们就使用了具备本队特色的地板。

“这是非常好的安排,我认为联盟真的用心了,看上去真的不错,”魔术中锋武切维奇说,“你来到这里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同,球场就是NBA风格的,健身房条件也很棒,联盟做了很多工作确保我们的训练和比赛。”

从北京时间7月31日开始,NBA将展开为期16天的常规赛,除了揭幕日是两场比赛外,其余15天都是单日4-7场比赛,同一场馆两场比赛之间至少间隔4个小时,用于防疫消毒。

戴口罩有严格规定

NBA规定,比赛进行期间,球队板凳席第一排的人员不用戴口罩,但第二排的工作人员必须佩戴,现场转播、医疗、数据统计人员,记者、设备管理员和球童都要戴口罩,裁判、技术台员工和播音员不用戴口罩。

CBA复赛期间,划分出绿、黄、蓝三区,其中绿区是球员、教练和裁判,黄和蓝区则是媒体记者以及其他相关员工,绿区与其他两个区人员接触有严格的限制。

NBA与CBA一样,在媒体与球员或教练接触方面严密把控,全美只有不超过10名记者可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采访球员和教练,以往的更衣室采访不允许进行。这部分一线记者在营地需要自费,每天支付550美元,其中包括酒店费用、每日新冠病毒检测费和交通费等。

记者们在营地活动,尤其在进入球馆时,会有严格的检查。“随处可见戴着口罩和防护面具的安保人员,他们会时刻检查我们的证件,以确保我们遵守联盟的健康条例,有资格相对近距离采访球员,”安德鲁斯向腾讯体育介绍她在营地内的工作状态,“我们可以进入球馆,这就是为什么检测那么严格,联盟要保证进入馆内的记者是健康无风险的。”

NBA在迪士尼员工方面也有详细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迪士尼将把员工分配到特定的酒店,而不是让他们轮流在不同酒店工作,每周一次客房打扫,而且必须在球员以及其他复赛人员离开房间的情况下进行,迪士尼的员工要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并与NBA的人员保持社交距离。但是,NBA无权强制迪士尼的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NBA在球队大巴司机的选择上没有使用迪士尼的人,而是来自非迪士尼的公司,按照联盟规定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复赛人员往返酒店和球馆都需要乘坐大巴,与司机接触相对比较多,司机的健康状况对于营地防疫影响很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