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帅:年轻球员并非进恒大一线队就是职业巅峰 谁满足我要求都可以踢比赛

广州恒大向新赛季发起冲刺

两个星期后,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已封闭集训了四个多月的时间。昨天,主帅卡纳瓦罗首次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为此意大利教练敞开心扉,谈及了自己对于新赛季的种种期待。

■新快报记者 高京

记者(下文简称“记”):如今中超和亚冠的赛程都确定了,比赛会很密集,对此球队有没有针对性的布置?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卡纳瓦罗(下文简称“卡”):按照国家防疫机构的标准,中国是全世界处理疫情最优秀的国家,复赛后应该不会有错误和问题出现。今年中超更像一个杯赛,当然因为疫情的特殊性,每个国家的联赛都在变化。我考虑更多的是面对的困难,原来联赛的模式球员已适应多年,这次球员在两个月和家人无法接触,赛后的康复方式都有变化。我们会尽全力准备,争取达到最佳状态。我们联赛的目标就是一个(卫冕)。当然因为今年特殊的形势,所有球队都是在一个起点出发,什么可能性都有。

记:今年联赛分A、B两组,外界认为广州恒大所在的A组实力强一点,您怎么认为?

卡:分组不是人为设计的,而是因为联赛成绩,两组没有相对的可比性。其实对手都是老对手,今年的困难就是对球员的管理上要做到最好,把伤病控制到最少。虽然最近大家都一直在训练,但这个强度和比赛没有可比性。正常的话球员到最佳状态是在正式比赛十到十五场之后。比如说,塔利斯卡刚刚归队,他找到竞技状态时,第一阶段的比赛都结束了。

记:韦世豪最近热身表现很抢眼,您觉得他有哪些提升和变化?

卡:我对热身赛的比分不感兴趣,更多是试验人员组合以及技战术的效果。韦世豪是有些漂亮的数据,但这不算什么骄人成绩,还是要看正式比赛。

记:今年队内引援比较少,倒是一些恒大足校的球员加入,您对于队中哪个年轻球员的印象比较深刻?

卡:我会尽可能把队内每一个球员都浏览一遍,帕尔曼江这些足校出来的球员还是不错,但队内有外援、归化球员和出色的中国球员,年轻球员面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但只要在训练中能满足我对比赛的要求,不管是谁都可以去踢,但并不是说,这些年轻球员进入恒大一线队就达到职业生涯顶峰了。

记:归化球员高拉特、费南多的情况如何?

卡:费南多在与泰州远大的热身时大腿肌肉出现了问题,这几个月来他一直不断去努力,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我们的打法和要求。高拉特则不同,他是非常职业的球员,以严格的方式要求自己,但他膝盖的伤病也在一年之内出现了两次,这对他影响比较大,我们要像照顾婴儿一样去照顾他。想要解决高拉特这个问题,就是让他不断去踢更多比赛,让他逐渐忘记膝盖的问题。

记: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刚刚归队,他们怎样才能尽快恢复状态?

卡:没有特殊的办法,他们很难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最佳状态,希望这方面的损失不要超出我们的预期。今年的新规则是替补席增加人数,这是明智的,可以帮助教练员进行更多调整。

记:刘殿座最近出现伤病,球队在门将的位置上会做哪些调整?

卡:刘殿座是出现了伤病,门将我们还有刘伟国和刘世博,热身中他们都曾轮换出场。刘殿座去年表现很好,我认为他是上赛季最佳守门员,他的伤是可以解决的,希望今年不再出现任何问题了。我希望门将这个问题不要困扰我们。

记:今年球队很多时候都处于封闭的状态,主帅在场外会给球员什么建议去调节自己?

卡:在长时间没比赛的情况下,开赛后几乎每个球队都会出现伤病。球员赛后最关键的不是训练而是恢复。我可以发明、创造、借鉴很多方式让球员去放松和恢复,但两个月的时间靠我一个人很难有太大改动。长时间没比赛后突然赛事密集,康复是重中之重,特别是球员的身体和思想的疲劳。

记:联赛空场比赛,会对球队产生哪些影响?

卡:我作为球员没踢过空场的比赛。你们也知道我喜欢阅读,看网上的消息。最近有很多科研部门给出数据,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球员在比赛中的跑动、冲刺等数据都会大幅度下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