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辽宁地区)线上研讨会成功举行

7月8日上午,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辽宁地区)线上研讨会成功举行。本次研讨活动是由全国体育教育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与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大连大学体育学院等共同举行。

(图片源自网络)

会上,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田帅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全国体育教育标准化工作的政策背景、意义及目的。他说,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教育部作为指导单位,国家标准委作为主管单位,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作为总协调单位负责具体落实实施的重点项目。这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体育教育培训工作已正式纳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教育部的标准化管理体系中,将通过标准化管理体系的有效支撑与规范化管理,得到高质量快速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篮球专项)工作已经在全国展开。田帅说,本次研讨会的举行,标志着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已经在全国启动,辽宁地区走在了前列,他希望辽宁的篮球教育工作者能够为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做出表率和示范。

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评审委成员马力就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对体育教育行业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做了分析和阐释,并从体育产业的统计分类和体育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和规范社会体育俱乐部发展的意见》的角度,分享了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与弘扬体育精神、掌握运动技能、培养后备人才、提高身体素养、促进体质健康、政府购买服务、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关系和认识。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李芃松代表辽宁地区体育院校专家学者做了发言,他说,基层篮球俱乐部存在着基础薄弱、发展缓慢、参差不齐的局面,根本原因就是缺乏统一规范化的行业标准,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的开展非常及时必要,将对篮球教育行业发展带来质的飞跃。北京篮球协会巡视专家王志国说,篮球标准化是行业的及时雨,这项工作将为行业发展打开一个新的局面,并愿意将自己几十年篮球训练教学工作经验奉献出来,为推动行业标准的出台作出贡献。大连甘甜体育俱乐部创始人刘军、杭州酷蓝篮球俱乐部创始人王吉红、河北廊坊蓄力体育创始人刘银龙也分别从俱乐部多年的实际需求角度做了发言,表示将参与篮球教育标准化工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规范发展作出努力。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体育教育标准化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秘书长王娅丽主持,来自辽宁地区体育院校专家学者、地方篮球协会负责人以及基层篮球培训机构等五十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mie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