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通气会确定中超分组:恒大鲁能激战,武汉揭幕战对手未公开

腾讯体育7月8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职业联赛媒体通气会,针对目前中超联赛筹备情况给出了介绍。揭幕战武汉卓尔出战,对手暂时还未公布。

2020赛季中超联赛按2019年的排名,蛇形排列,双循环的方式进行,第一阶段比赛从7月25日到9月28日,共计14轮,114场比赛。

分组情况:

A组(大连赛区)

广州恒大淘宝,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泰山,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绿地申花,深圳佳兆业

B组(苏州赛区)

上海上港,北京中赫国安,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青港,石家庄永昌

人员注册情况:

国内外的注册窗口于7月2日开始。截至目前,绝大多数俱乐部都完成了,不涉及球员转会的注册工作。一些球队由于主教练更换、U23队员的最后确认尚未完成,14家俱乐部完成了大部分注册工作。

每支球队可引入5名球员进行转会,U23队员1名保持不变,可引入3名U21。

解散俱乐部球员可以注册转会,每场换人从3人增加到5人,今年的降级名额为1.5个。

对于筹备情况,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表示,“5月中旬到7月初,集中考察、多次推敲,确定了开赛方案。整个开赛方案,已经开赛的五大联赛,采取了完全不同的形式。开赛的难度,是史无前例的。

前期走遍了9个城市,考察了每个城市能够办赛的情况,最后确定了苏州和大连,承办第一阶段的比赛。因为有防疫的要求,所以每一个板块,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外援入境、媒体报道、转播形式,都进行了很大的变化。”

防疫细节:

防疫组负责人戚军对防疫措施也给出了更多细节:“这次比赛的所有防疫防控的重点人员,为了确保球员的健康,3周之内,要完成一次抗体,两次核酸检测。确保各个赛区的防疫组,收到结果之后,才可以进入赛区。

参加的所有工作人员,进入工作之前,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才可以注册和报名。

在驻地酒店的密切接触者,所有的服务员、厨师等,都跟运动队一样,都要进入封闭隔离区。

赛事举办期间,为了保证人员免除感染,每周都会进行一次核酸,每月一次抗体检测。”

对于赛场,有严格的防疫区域设置。跟传统的区域划分有所区别,分为蓝色工作区和绿色工作区。

下车从休息室到内场,都是核心区。蓝色工作证才可以进入。其他工作,工作人员,服务人员、媒体都有不同的通道和区域。严格和蓝色区域分开,保证核心区域球员、教练员、裁判员的健康。

媒体、跟球员临近的人员、官方摄影,都会封闭到蓝色隔离区中,跟运动员接触时,相对安全很多。

赛前和赛后发布会,在酒店和体育场都会进行直播,以及网上提问的,都将进行线上的解答。现场会有专门的拍摄人员。在体育场的工作人员,都要严格的戴上口罩。

蓝色核心区的替补席,不要求戴口罩。但是在特别安排的蓝色看台上的球员,必须要戴口罩。

为了做好这次的防疫工作,启用了人脸识别、每日测温等技术。此外,很多会议也会通过电话会议来进行沟通。

媒体采访注意事项:

媒体记者采访申请截止到7月10日下午5点,只要找到原赛区的新闻官,重新注册就可以了。大概100个媒体进行了报名。7月15日,可以进行预约想要采访的场次,会全力协调,尽量扩大场次。7月21日,可以查询到预约结果。

第一阶段比赛,记者不允许更换赛区,只能选择一个赛区进行采访。记者需要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验报告,到赛区接受第二次核酸检测后才会发放证件。

抵达之后,提前离开了赛区,就要重新报名,重新走流程。建议记者入住媒体酒店,不可以自行前往赛场,提前100分钟抵达赛场,统一乘坐媒体大巴前往赛场。

蓝色区域,会有一些媒体,这些媒体是官方媒体,平时是封闭在官方酒店,所以在蓝色区域,不限制大家在当地出入。绿色区域,不可以接触任何球员、教练员,否则会取消采访权利。

赛前一天的训练,不会开放,会拍摄15分钟,以及赛前发布会,线上直播。指定区域进行拍摄,有相关警戒线。取消了混合采访,赛后发布会,不会对媒体开放,采取线上直播。提交给新闻官,由新闻官提供,其他比赛素材,前瞻类,比赛图片等都会共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