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中超新规:外援未归可申请“特别关照”,替补席“扩军”

北京时间7月7日,今天,中国足协召开会议,敲定了关于赛程、升降级、外援、换人等一系列新政策。其中外援方面尤为引人关注。

赛程敲定:7月18-20日各队进驻,第一阶段打到9月28日

根据足协会议,中超第一阶段从7月25日战至9月28日。7月18日-20日各支球队将进驻赛区,7月21日-22日,将对各支球队进行培训。

比赛分为两个组,一组在大连赛区进行,另一组在苏州赛区进行。

外援新规:回不来的队伍,可申请“照顾”

按照足协新政:本赛季中超联赛,如果对阵双方一方球队无外援,申请后,对方只能上2名外援;如果球队只有1名,申请后,对方只能上3名外援;其余情况继续执行报名5名外援首发4名的规定。

这个规则,对于那些外援可能回不来,或者回来的不全的球队,多少是个利好消息。到目前为止,中超重庆斯威所有外援均未归队。其他球队都有1名以上外援到队,永昌等队则是外援一直齐备。

替补席“扩编”了:替补可报12人

按照世界足球统一规则,11人制的足球比赛,每场比赛最多可报18人,其中替补席最多7人。而今年因为新冠疫情,替补席可报12人。而每场比赛最多可换5人,但必须在三次之内换完。

升降级:降1.5个

本赛季中超升降级规则,具体为,中超倒数第一降级,中甲第一升级;中超倒数第二不会直接降级,而是和中甲第二名打附加赛,胜出者升级中超,败者降级中甲。

这样一来,等于中超的降级名额,就从原来的2个降为1.5个。相应的,中甲升超的难度大了一些,原本前2可能升上来,现在第二还要打附加赛。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