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愿天堂也有足球!北京足协:基层教练荆永兴医治无效去世

来源:北京足协

7月3日21:40,因新华社《当生命只剩三年,他选择去教孩子们踢球》一文而得到大家广泛关注的基层足球教练荆永兴,因病情恶化医治无效去世。荆永兴的爱人通过社交媒体,对相关方面近期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谢。

北京市足协对荆永兴教练的离世表示沉痛哀悼,对荆永兴教练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对荆永兴教练对基层足球工作的付出表示钦佩!

相关阅读:

荆永兴是一名注册在北京市足协的D级教练员。2013年,荆永兴确诊胃癌晚期,医生告诉他,最多还能活三年。年仅29岁的荆永兴决定把余生都奉献给热爱的足球,他成立了业余足球俱乐部,让更多喜爱足球的孩子通过足球获得快乐。2019年,荆永兴病情恶化,一直处于病危状态。“他只想做一个足球教练,教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球员。”很多荆永兴的朋友、小球员直到近期才知道了他的病情。

在了解荆永兴的故事后,北京市足协与他取得了联系,进行了慰问和鼓励,并且了解到他的一个心愿是想尽快拿到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执照。他当时提到,希望将来儿子看到执照,知道爸爸曾是一名足球教练。

国足主帅李铁、国足队长于大宝曾发文鼓励。

为了达成他的心愿,北京市足协立即与中国足协技术部沟通,协助荆教练按照程序申领了执照,于7月2日将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执照送到他手中。

此外,荆永兴2012年一起参加D级教练员培训班的部分同学,也通过视频给他送去了祝福。荆永兴的积极、乐观、正能量,执着、孜孜不倦的人生态度,是大家对他的印象。

“让你的孩子爱上足球,像你爱曼联、爱足球一样”

“一块再聊聊曼联的球、聊聊曼联的战术”

......

就在前几天

所有人都还在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中

如果时光倒退,再做一次选择,他还会这样活!

沉痛哀悼!

一路走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