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整体实力不如广厦 5天休整期要好好总结

经过全场努力,辽宁本钢男篮还是无奈的以一场失利来告别CBA复赛第一阶段,不过贺天举的全面回暖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让他们可以用更好的状态去准备第二阶段的比赛。

辽宁复赛第一阶段表现不佳

在昨晚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10:125不敌广厦男篮。梅奥再次贡献全场最高的37分8篮板6助攻,但无奈在广厦全队多点开花的进攻火力之下依然难以招架。

本场比赛的对手广厦队,无论是在积分榜排名上,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上,都远超辽篮前面遇到的几个对手。果然在比赛一开始,广厦队就来势汹汹,用非常强硬的防守造成辽篮连续出现失误,然后被对手抓住机会轻松得分。这样一来光在第一节里就让辽篮最多时落后了18分,没能延续前面两场在开局率先建立领先优势的局面。

不过面对迅速落入大比分落后的情况,辽篮没有慌张,而是立足防守不断去尝试拉近分数,尤其是贺天举在经过前面两场的手感回暖后,这场一上来就立刻手感滚烫,在进攻端连续命中三分球,成为球队在阵地战阶段咬住比分的重要因素。

全场比赛,贺天举拿到了19分,创造了他本赛季以来的单场得分新高,而且他的三分球也达到了9投5中,同样是本赛季单场命中数最多的一次。从这样的表现中,让人们感受到他至少在投篮手感上已经找回了昔日的感觉。

大韩很着急

不过贺天举的复苏,还不足以掩盖辽篮目前在整体实力上对手的差距。比赛第三节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广厦突然加快了场上的攻防节奏,再次利用自己速度上的优势来不断冲击辽篮防线。这种突然之间节奏上的变化,让辽篮有些措手不及,同时在体能上也显得不如对手那么充足,结果很快就被对手再次扩大了比分。到进入第四节的时候,里阿兰已经落后对手多达19分。

尽管在第四节里, 辽篮一上来就想用防守强度上的变化给对手施压,但是广厦队在短暂的失神后很快就稳住了阵脚,依然能够利用阵地战中移动更为迅速的优势,让辽篮的防守疲于奔波,无法有效的限制住对手的得分。这样一来了,双方的分差虽然略微缩小了一些,但是于事无补,辽篮最终只能接受失利的结局。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辽篮也打完了自己在复赛第一阶段的全部7场比赛,而第二阶段的比赛还要等到7月7日开始,因此辽篮算是拥有了5天的一段休整期,让他们可以好好总结一下第一阶段遇到的问题。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