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控战广东马布里真是故意轮休?曝弗格因伤或休战两周 孙悦两处肌肉拉伤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 王洋)昨晚,京城篮坛两支球队再度在CBA赛场上双双登场,但战果迥异。北京首钢队以96比72大胜广州队,赢下了“背靠背”的比赛。尤度和林书豪的双外援组合显现应有实力,球队赢得波澜不惊。北京控股队则以91比136惨败于联盟胜率榜“领头羊”广东队,连胜的脚步就此停止。

北控本场三位大将轮休

本赛季,首钢队与广州队同组。在此前的交手中,首钢队在主场和客场分别以112比104和109比86击败了对手。复赛阶段,广州队接连斩落辽宁队、广厦队,表现出不俗的战斗力。首钢队6月30日刚刚经历了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鏖战,昨晚就迎来了与广州队的“背靠背”比赛。

开场后,首钢队在5分钟之内连得10分,同时发挥防守好的特点,让对手一分未得。10比0领先后,首钢队进攻停滞,对手借机追分。首钢队按照惯例在后半节换上尤度、方硕领衔的第二套阵容。首钢队每次把分差拉大时,广州队很快就能追上。首节战罢,首钢队以23比18领先。

第二节首钢队派出了双外援,比赛依旧在首钢队的控制之中。在球队命中率有些下降时,尤度连续两次上演灌篮,不仅拉开了分差,而且也大大增长了士气。上半场结束,首钢队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只让对手得到32分。这也是复赛以来首钢队首次在上半场得分超过50分,其中方硕独得14分。

有双外援压阵,首钢队打得很稳。广州队急于追分,首钢队不紧不慢从容应对。内线篮板有保证,首钢队的投手们可以大胆投篮。第三节尾声,林书豪的嘴唇被对方球员打出了血,不得不下场休息。首钢队以78比52结束第三节。末节,胜负已没有悬念,双方更多地是在练兵。末节过半,首钢队换下尤度,以“全华班”应对后面的比赛,最终以96比72取胜。尤度取得31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林书豪取得16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首钢队篮板球比对手多出17个,全队有9次盖帽,内线的优势非常明显。

马布里与杜锋很平和

另一场比赛,此前取得四连胜的北控队面对广东队的挑战。赛前,北控队遭遇大面积伤病侵袭。上一场比赛拿下48分的球队头号得分手弗格在激烈的加时赛中股四头肌撕裂,他是忍着伤痛投中“绝杀”三分球的,赛后经过队医检查,他需要休战两周。另一名核心球员孙悦出现肩膀和大腿肌肉拉伤,加上老伤复发的王少杰,北控队昨晚有3名主力无法出场。

这样一来,北控队和广东队都只有1名外援可以出场,不过广东队拥有易建联、周鹏、任骏飞等多名国手,整体实力高出北控队一截。首节,广东队在外援威姆斯和周鹏的率领下打得十分轻松,篮下强攻和外线出手让北控队无力招架。首节结束,北控队以18比43落后。

北控队主帅马布里次节进行了人员调整,换上宗赞、张帆等前几场发挥出色的球员。不过,由于内线没有能和易建联抗衡的球员,北控队的进攻缺少支点,追分十分困难,只能依靠控卫突破后分球到外线,然后用远投解决问题。孟博龙、宗赞和陈金龙本节命中5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勉强将比分追至53比81。

第三节,广东队牢牢控制住篮板球,并打出几次高效反击,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0分以上。不过,北控队并未放弃努力,高尚、王向彬等替补球员轮番上阵,保证球队的防守强度,并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4比103。

29分的劣势让末节沦为“垃圾时间”,尽管马布里仍保持站姿指挥比赛,但他脸上表情轻松,看来已经在为下一场对阵四川队的比赛做准备了。最终,北控队净负对手45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