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董事长:中超目标进小组前4,扎哈维续约已经谈了无数轮

南都讯 记者丰臻 7月1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2020赛季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开赛。中超新赛季原本定于2月22日开幕,但受疫情影响延期了5个月之久。

作为国内职业体育第一大IP,中超联赛的重启无疑是体育产业全面复工复产的一剂强心针。未来两天,中国足协将陆续公布联赛赛制及外援政策等细则,中超各俱乐部的备战实际上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在中超联赛重启日期公布后的第一时间,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接受了南都记者专访,谈到对新赛季的展望。

南都:终于要开赛,现在什么心情?

黄盛华:很期待。尤其是拖了很长时间,大家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

南都:对赛制有什么看法?

黄盛华:双循环一定是公平的。单循环的话会有很多遭遇战。第二阶段好像还没定,要等进一步的通知。

南都:这段时间俱乐部是怎么调整的?

黄盛华:最近都是按照7月底开赛的计划来备战,不需要做太多调整。球队从迪拜回来后一切按部就班,练得不会太大量,因为知道没那么快开赛,就不会抓得太紧。保持一个有效的训练状态就好。

南都:萨巴和托西奇的归程确定了吗?

黄盛华:签证可以办了。现在是有没有机票的问题。我们没有说像其他俱乐部那样一定要包机。签证是没问题,政府部门给了很多支持。

南都:外援政策会对球队有什么影响?

黄盛华:还完全不知道最终的决定。

南都:这几场热身赛呈现出来的好像是重用年轻球员加外援的套路?

黄盛华:不完全是年轻球员,本土球员以老带新。年轻球员你追我赶希望进入名单。弋腾、唐淼,包括张功年纪也不是很小。各种年龄层次良性竞争。

南都:联赛的降级名额方案如何?

黄盛华:还没有确定。

南都:A组会不会太强,整体牌面明显比B组强,富力有压力吗?

黄盛华:足协这么分组肯定有道理,既然分出来了应该是公平的。压力什么时候都有,尽力打好就好。

南都:富力的牌面处在联赛中下游,这种赛制下有没有有爆冷的机会?

黄盛华:这个问题我们没有研判过。当然我们目标是进入小组前四。没有太多的想法,今年的赛制不同于往年,很多事情需要去消化。

南都:今年集中踢,赛程又比较密集,对富力的班底会不会是大考验?

黄盛华:我们会带31到32个人过去,大家都有机会上场,其实会促进良性竞争。我们希望进入小组前四,再看赛制怎么发展。还要看有没有足协杯,怎么踢杯赛。现在每天的信息都不一样,管理层和球队保持了密切沟通。也要随机应变,就像我们之前临时决定不去泰国集训,或者从迪拜提前回国。

又到了扎球王谈续约的季节。新华社图片

南都:扎哈维很重要,还剩半年合同,你们有谈过吗?

黄盛华:谈过了无数轮。但足协关于外援薪水的政策有很多变化,明年可能会有比今年的300万税后更严的政策,包括年限、总合同金额、未来工资帽等等,我们就没办法提前签约,只能等一切明晰了再谈。很多俱乐部的外援薪酬已经突破了薪水限制,他们怎么去解决未来合同的问题,也是课题。未来只会更严厉。

南都:也就是说,到年底才会敲定?

黄盛华:也不一定,有可能是第一阶段打完。

南都:范布隆克霍斯特来了几个月,你本人对他的观察和了解应该是加深了,怎么评价新教练?

黄盛华:教练组开始不了解东亚和中国足球,现在相对比较了解了,他们主动做了一些变化和修正,他们能力肯定有,也很可能把富力带到更现代的高度。队员对他们的评价是比较肯定的。

南都:在外界看来,富力进攻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新赛季防守会有改进吗?

黄盛华:当然我也希望有改进。现在能看到防守端有更多人参与了,也有更多侵略性的防守。

南都:以从业人员的角度,怎么看中超联赛重启的价值?

黄盛华:开赛后,中国足球终于进入可以运转的状况。我们比电影行业好,他们还开不了锣。我期待而且希望大家能呈现出好的比赛给观众。

编辑:姚天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