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乔丹新冠检测呈阳性退出NBA复赛 篮网累计6人次感染成重灾区

据ESPN的报道,篮网中锋德安德鲁-乔丹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将不会跟随球队前往奥兰多。

仅一天之前,丁威迪才刚刚确诊,而在停赛初期,篮网就已经爆料有包含杜兰特在内的四人感染。加上小乔丹,丁威迪,疫情期间篮网累计六人次感染新冠病毒,球队已成重灾区,复赛状态堪忧。

小乔丹不参加复赛

在社交媒体上,小乔丹亲自宣布了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并且不会跟随球队参加奥兰多复赛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小乔丹写道,“昨天晚上发现,今天再次确认,我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阳性,由于这个原因,我将不会参加在奥兰多进行的NBA复赛。”

2008年的选秀大会,小乔丹在第二轮第5顺位被快船队选中,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虽然只是一位二轮秀,但凭借出色的个人身体素质,小乔丹逐渐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内线中锋,在篮板、封盖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离开快船之后,小乔丹还在达拉斯独行侠、纽约尼克斯队打过球,去年夏天的时候,小乔丹加盟了布鲁克林篮网。

小乔丹在2013-14赛季以及2014-15赛季曾经荣膺联盟篮板王。2015-16赛季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2017年曾经入选全明星。小乔丹去年夏天选择篮网,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欧文和杜兰特,他和两人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关系。

不过,这个赛季小乔丹过的并不算如意,职业生涯大部分时刻,小乔丹都是球队的首发中锋,但这个赛季,篮网队中还有贾勒特-阿伦,主帅阿特金斯大部分时间都是让小乔丹担任球队替补。

这个赛季,小乔丹目前为止出战56场,一共首发6次,场均出战22分钟,可以得到8.3分10个篮板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66%。小乔丹在球队中的诉求无法得到满足,这也被认为是篮网前主帅阿特金斯下课的一个重要原因。

根据ESPN的报道称,消息源透露,篮网将会签下一位球员替代小乔丹。

篮网目前状况

纽约是全美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而在小乔丹之前,球队已经有多名球员中招。

今天早些时候,据《The Athletic》查拉尼亚报道称,篮网后卫丁威迪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并且出现了发热和胸闷症状。丁威迪表示,过去的几个月时间,他一直都很注意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回到纽约之后,他多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都是阳性。

值得一提的是,三天之前,丁威迪还在社交媒体上秀肌肉,展现训练成果。从丁威迪的社交媒体动态来看,本周,丁威迪曾经参加过一场多人篮球训练,并且和鹈鹕后卫亚历山大-沃克有过一对一,也就是说,现在这位鹈鹕小将也有感染的风险。

显然的是,丁威迪的确诊还是影响到了球队原有的计划,丁威迪表示,“最初的时候,我们被认为会是最早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的球队之一,但现在训练营改回到了纽约,不幸的是我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是阳性。”

在丁威迪的病毒检测结果公布之后,NBA爆料专家曾经表示,“篮网两位球员丁威迪和小乔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小乔丹已经选择退出奥兰多的比赛,而丁威迪目前也正在认真考虑是否参加复赛。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称,篮网会签下一位球员顶替小乔丹,目前,篮网排在东部的第七位。”

不过,对于这一消息,丁威迪随后转发回应称,“需要澄清的是,我还没有选择退出,我想要上场打球,就如同是我告诉查拉尼亚的那样。不幸的是,现在我是一位有多种症状的感染者。”

小乔丹不是篮网队中首位宣布将会缺席接下来复赛的球员,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篮网前锋威尔森-钱德勒表示,他已经告知球队,他将会缺席奥兰多的复赛。在社交媒体上,钱德勒写道,“虽然无法和队友并肩作战让我感到难受,但我家人的健康和幸福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钱德勒这样跟ESPN记者Malika Andrew说道,“我得感谢篮网队对我这一决定的理解和支持,我会关注球队在奥兰多的表现,并为他们加油。”

现年33岁的钱德勒在去年7月和篮网签下一份为期一年、总价约260万美元的合同,但因为违反相关药物规定,他被禁止参加赛季的前25场比赛,而在钱德勒本赛季出战的35场比赛里,他场均只能为球队贡献5.9分4.1篮板。预计这次缺席会让钱德勒损失20万到35万美元的薪资。钱德勒之前,开拓者老将阿里扎、奇才前锋贝尔坦斯以及湖人后卫布拉德利都主动宣布退出奥兰多的复赛。

不过,由于钱德勒宣布退出奥兰多复赛的时间有点晚,还是给篮网造成了一些麻烦。北京时间6月25日,篮网官方宣布签下了泰勒-约翰逊,为了给约翰逊的加盟腾出名额,球队裁掉了平森。但据NBA记者约翰-霍林格透露,如果钱德勒早些告知球队,他不参加复赛,球队就不需要裁掉平森。如今,平森已经被同城球队纽约尼克斯队认领。

除了泰勒约翰逊之外,篮网队还签下了自由球员贾斯汀-安德森,据NBA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透露称,安德森的这份合同,薪资为19.7万美元。今年的1月份,安德森就曾经和篮网签下过一份为期10天的短合同,但场均只能得到1分0.7个篮板。

除此之外,篮网队前锋克拉克斯顿同样不会参加NBA的复赛,据雅虎名记克里斯海恩斯透露称,克拉克斯顿接受了左肩关节镜的手术,预计到下个赛季的训练营复出。值得一提的是,在丁威迪和小乔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阳性之后,克拉克斯顿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事情变得有意思了。”

而篮网球星凯里-欧文并不是复赛的支持者,6月中旬,欧文曾经召集80名左右的运动员召开电话会议,表明态度。欧文认为,因为目前的种族社会问题和疫情影响,NBA运动员应该拒绝前往奥兰多参与复赛。欧文和部分支持者认为,出于此刻对种族歧视的反对和对司法制度改革的推动,不想让NBA复赛转移社会的目光,所以不支持联赛复赛。而这一言论,之前引起了广泛讨论,纽约媒体甚至报道称,欧文曾经游说篮网队的其他球员不要去奥兰多。

而篮网队另外一位巨星凯文-杜兰特自从去年总决赛受伤之后,一直处于养伤状态。虽然有媒体报道称,杜兰特已经康复,但杜兰特还是不会参加复赛。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杜兰特表示,“现在的不确定性看起来很疯狂,我们看到很多新增病例,即便我现在健康,我也不会去那里。”

今年的3月份,篮网官方宣布,球队之中有四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当时篮网后卫丁威迪在社交媒体上澄清,自己并不是感染者之一。但凯文-杜兰特曾经主动向媒体透露了自己感染的消息,而4月份接受采访的时候,杜兰特的经纪人表示,杜兰特已经被成功治愈。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