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日9:00视频播《篮球重启计划》姚明背靠背连胜小加甜瓜

腾讯体育推出特别节目《篮球重启计划》,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30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姚明的两场比赛,一场是2009年,姚明砍下24+17,帮助球队战胜灰熊的比赛。一场是姚明砍下15+7,帮助球队险胜掘金的比赛。

灰熊vs火箭:姚明狂砍24+17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9年的3月9日,进入联盟之后,小加索尔逐渐成为了联盟顶级的防守型中锋,他让很多超级内线都吃尽了苦头。2008-09赛季,姚明在赛季的前两次交手中,被小加索尔防的就很不舒服,赛季的第三次较量,姚明憋着一股劲,这一节姚明4投3中,罚球6罚5中,得到了11分6篮板2盖帽的数据。

不管是面对小加索尔还是米利西奇,姚明都占据着上风。因为当时打完灰熊,第二天还要继续打掘金,为了赛程考虑,姚明第二节多休息了一段时间,但即便如此,半场结束的时候,姚明还是砍下了15分10篮板3盖帽的两双成绩。之后的比赛,灰熊一度追赶,一度在最后一节将比分缩小到了13分,而这个时候,姚明重新披挂上场,马上在姚明的带动下,洛瑞、韦弗、阿泰斯特火力全开,马上将比分拉开。

全场比赛,姚明最终收获了24分17篮板的数据,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而和姚明对位的小加索尔和米利西奇两大中锋,全场只得到了18分8篮板。

火箭vs掘金:姚明15+7率队险胜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9年的3月10日,也就是和灰熊队的比赛之后,姚明背靠背迎战掘金。显然的是,背靠背对于这位超级中锋的状态还是有一些影响的。全场比赛中,姚明只出战了27分钟,11投5中,得到了15分7篮板3盖帽2助攻的数据。

众所周知,掘金的主场是在丹佛,这是NBA著名的高原主场。而且背靠背的影响,姚明体能受到限制。掘金队显然也知道该如何去消耗姚明,当姚明低位持球之后,经常会遭遇到对手的三人围剿,内内给姚明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姚明是球队进攻的晴雨表,首节比赛,姚明6投1中,只得到了2分5篮板,而球队也落后了9分。

虽然姚明上半场状态不佳,好在队友们手感火热,而第三节,姚明找回了一些状态,单节得到了9分,并且送给安东尼一记大火锅。但最后一节,姚明遭遇犯规危机,终场前2分33秒,姚明在退防的时候对比卢普斯犯规,6犯下场,而主帅阿德尔曼也瞪着姚明,表示不满。掘金发动高潮追分,比赛最后时刻,比卢普斯上篮偏出,而布鲁克斯罚球两罚全中,最终掘金队惜败对手。全场比赛,比卢普斯得到了28分5助攻,安东尼得到了21分7篮板,最终都成为空砍。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