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正式公布复赛赛程 湖人和快船揭幕日演洛城德比

北京时间6月27日,NBA正式公布复赛的常规赛赛程,北京时间7月31日将会进行两场复赛揭幕战,爵士和鹈鹕碰面,快船和湖人上演洛城德比。而在第二天则是安排了6场比赛。

NBA公布常规赛赛程

在常规赛期间,NBA每日最多安排7场,开球时间在北京时间晚上12点-上午9点之间。一共有3个场地,其中2个提供全美直播。由于赛程安排紧凑,因此,每支球队都将在8场常规赛里遭遇背靠背赛程。

在当地时间周末,比赛最早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开球(北京时间晚上12点半)。而在工作日,比赛最早则是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第二天凌晨1点)开始,最晚开球时间为北京时间上午9点。

为了保障安全,如果在同一个场地,每场比赛的间隔时间不少于4个小时。

22队复赛包括13支西部球队以及9支东部球队。22支球队首先各自进行八场常规赛,确定排名,之后东西部视排名进行排位赛。这22支球队分别是目前东西部排名前八的球队外加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太阳和奇才。

从北京时间7月31日开始,NBA将会展开为期16天的常规赛,揭幕日安排了两场比赛,剩余时间里,联盟每天都会进行4-7场比赛。

在这份赛程表中不乏一些看点,在揭幕日,状元锡安-威廉姆斯将会带队和爵士展开鏖战。北京时间3月12日,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成为NBA首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员,并直接导致联盟停摆。

同一天,拥有詹眉组合的湖人将和莱昂纳德、保罗-乔治领衔的快船上演同城德比。由于长时间未打比赛,两队明星球员能够出战多久仍有待观察。

NBA第二日安排了6场比赛,其中灰熊和开拓者的较量事关抢八,两队都会全力以赴,利拉德时间能否即刻上演?

猛龙将会在北京时间8月2日完成复赛首战,他们的对手是湖人。在2019年,丹尼-格林作为猛龙一员夺取总冠军,他是那支猛龙队中唯一一位至今仍未领取总冠军戒指的球员,格林一直拒绝猛龙邮寄戒指,在复赛对阵老东家的比赛里,他有望享受到属于自己的仪式感。

NBA常规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15日收官,当日一共安排4场比赛,其中热火和步行者的比赛事关排位,保罗将引领雷霆对阵老东家快船,猛龙和掘金也将会展开强强对话。

在常规赛结束,抢八争夺战将打响,具体规则如下:

如果第九名落后第八名四个胜场以上,则第八名获得晋级季后赛资格;

如果第九名落后第八名四个胜场或以下,则第八、第九名将展开排位赛。第八名为双败淘汰制(连输两场则出局),第九名为单败淘汰制(输一场则出局)。

NBA复赛安排,几人欢喜几人愁

由于有8支球队被排除在复赛之外,因此,如果球队在原有赛程里碰到这些球队,赛程表则是自动跳到来奥兰多比赛的22支球队中的一支。从某种意义来讲,NBA复赛阶段的赛程不会出现明显的强弱对话,但新版赛程又不可避免会导致一些球队占便宜,而一些球队吃亏的情况。

譬如,雄鹿面对没有参加复赛的八队战绩为22胜0负,雷霆为15胜0负,湖人为12胜0负,猛龙和凯尔特人分别为19胜1负,爵士为15胜1负。而如今,在剔除了这些弱队后,他们需要面对更强硬的对手。

拿湖人为例,按照原来的赛程,他们接下来的8个对手包括了黄蜂、活塞和骑士等弱旅,但按照新版赛程,紫金军团复赛后需要遭遇掘金、猛龙和步行者等队。

根据目前公布的赛程安排,赛程难度最大的5支球队依次是掘金、猛龙、湖人、热火和开拓者。

赛程难度最容易的五支球队是凯尔特人、篮网、魔术、76人和鹈鹕。

赛程难度最大的掘金可谓是炼狱之旅,他们在常规赛最后三场需要分别对阵湖人、快船和猛龙。

赛程难度最容易的鹈鹕有多场比赛对阵季后赛边缘球队以及非季后赛行列球队,其中包括两场对阵国王,一场对阵马刺以及一场对阵奇才。

湖人快船赛程对比,谁更占优?

根据赛程表显示,湖人8场常规赛分别对阵快船、猛龙、爵士、雷霆、马赛克队、步行者、掘金和国王。

快船剩余常规赛分别面对湖人、鹈鹕、太阳、独行侠、开拓者、篮网、掘金和雷霆。

在湖人的八个对手里,有七支球队都已经锁定了季后赛,战绩至少为39胜26负,唯一的例外是国王。相比之下,同城对手快船的赛程难度则是要降低不少,他们的八个对手里有四个胜场数在30场或是30场以内。

从整体赛程来看,湖人面对的对手合计为321胜193负,胜率为62.5%,而快船碰面的8个对手累计285胜233负,胜率为55%,湖人的赛程难度明显更大。

不过,湖人在赛季停摆前领先快船5.5个胜场,而两队又将在复赛揭幕战中相遇,如果紫金军团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他们将领先快船6.5个胜场,在接下来常规赛还剩7场比赛的情况下,湖人几乎可以锁定西部第一。

从球队角度来看,湖人常规赛阶段并无压力,这更像是热身赛。在布拉德拉宣布退赛的情况下,湖人需要对阵容进行一些微调。布拉德利去年11月-12月份因为右腿骨折缺席时,湖人用波普顶替他的位置,当他不在时,卡鲁索和朗多也将会获得更多上场时间。

从争夺个人荣誉来看,湖人可能会有一些特殊的故事情节,勒布朗-詹姆斯目前是常规赛MVP的有力竞争者,如果能够在35岁拿到这一奖项,这对于老詹的历史地位又是一个加成,在复赛阶段,长时间未打比赛的勒布朗又是否会火力全开?

西部冲八形势分析,鹈鹕最有望逆袭

在常规赛阶段,最具看点的无疑是抢八之争,由于停摆前的战绩仍然占据着决定性地位,在剩余常规赛只剩八场的情况下,这实际上降低了外卡球队的“翻盘”概率。据统计,在新版赛制下,外卡参赛球队追上八号种子队的概率从原有的12%降至了5%。

在东部,第九的奇才落后第八的魔术5.5个胜场,这意味着,他们需要在复赛阶段比魔术多赢两个胜场,才能够获得排位赛资格,在神射手贝尔坦斯放弃参加复赛的基础上,奇才很难翻盘。

西部竞争更具悬念,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以及太阳将打响“争九”之战,以获得和灰熊展开最后PK的机会。

在这些队伍里,国王(无绝对核心)、马刺(缺少阿德)和太阳(战绩原因)的逆袭概率较小,灰熊、开拓者和鹈鹕很可能会陷入一个连环套。

灰熊能够在停摆前拿到西部第八,和他们之前的甜蜜赛程有着密切的关系,按照原有赛程安排,灰熊剩余比赛并不轻松,他们在余下的16场比赛里有11场是季后赛球队。

如今新版赛程则是基本还原、浓缩了灰熊的赛程难度,他们除了需要和开拓者以及鹈鹕血战外,还要面对猛龙、凯尔特人和雄鹿这样的东部劲旅。

开拓者的赛程更为甚之,他们8场比赛全部是面对季后赛球队,其中包括凯尔特人、掘金、快船这样的东西部排名前三球队。

虽然开拓者在复赛后将迎来努尔基奇和扎克-科林斯的回归,进一步提升内线实力,但由于阿里扎退赛,导致开拓者侧翼人手困乏,阵容并不均衡。

唯有鹈鹕在赛程上最为甜蜜,他们所遭遇的8支球队里只有两支胜率超过50%。

综合计算,灰熊面对的对手战绩合计为307胜207负,胜率为59.7%;开拓者对手合计为311胜207负,胜率为60%;鹈鹕的对手合计为254胜259负,胜率为49.5%。

显然,从赛程难易程度来看,鹈鹕最占优。从实力而论,他们也不惧任何对手,在锡安复出之前,鹈鹕只拿到了17胜27负的战绩,在他回归后,球队拿到11胜9负。“胖虎”自复出以来打破了多项历史纪录,场均拿到23.6分6.8个篮板2.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8.9%。

目前,鹈鹕距离灰熊相差3.5个胜场,即便他们未能撼动灰熊的第八位置,只要打到第九,同样可以和灰熊在锦标赛中决一死战。本赛季,鹈鹕面对灰熊2胜0负,两场均赢以两位数的优势取胜,他们在面对孟菲斯时占据心理优势。如果复赛有逆袭者出现,这支球队很可能是鹈鹕。

多队打响排名之争

虽然本届季后赛已经不存在主场优势一说,但排名会影响到各队的对阵情况,这也会促使一些球队去尽可能争取到更好的常规赛排位。

在东部,排名第二的猛龙领先第三的凯尔特人3个胜场,但在猛龙的8个对手里有6支球队胜场数超过39场,其中包括东西部头名雄鹿和湖人,这对于多伦多是一个挑战。如果丢掉第二的位置,猛龙在首轮将不得不遭遇76人、步行者或是热火,而不是篮网、魔术或是奇才。

排名东部第五的步行者和第六的76人战绩同为39胜26负,他们未来的排名仍有很大变数。按照现有对阵,76人将会遭遇绿衫军,在2018年,费城在半决赛中1-4被凯尔特人淘汰,虽然两队阵容和当时相比都已发生变化,但谁又能保证费城在面对史蒂文斯的球队时不会出现心理阴影?

东部季后赛边缘球队排名同样充满悬念,位列第七的篮网只比第八的魔术多0.5个胜场,谁能够抢到第七,谁就能够避免在首轮遭遇雄鹿。

在西部,第二的快船领先第三的掘金1.5个胜场;掘金领先第四的爵士1.5个胜场;爵士又领先身后的雷霆和马赛克队1个胜场;第七的独行侠距离身前的两支球队也只差1.5个胜场,任何一个细节都会影响到各队排名。

作为爵士阵中最重要的得分手之一,博格达诺维奇由于接受手腕手术,赛季报销;开拓者的阿里扎和独行侠的考利-斯坦都已经主动退赛,这些因素也将会或多或少影响到这些球队在复赛阶段的排名。

复赛全美直播一览

除了公布赛程表外,各队常规赛全美直播场次也得以确认,湖人将获得7场全美直播,为22支球队里最多。其次是凯尔特人,将获得6场全美直播。

快船、雄鹿和鹈鹕分别有5场全美直播比赛;掘金、马赛克队、猛龙和掘金各有4场;独行侠、热火以及开拓者享有3场全美直播;灰熊、雷霆和76人将获得2场全美直播比赛。

篮网、步行者、魔术、国王、马刺均获得一场全美直播。太阳和奇才是仅有的两支没有全美直播场次的球队。

以下是NBA常规赛复赛完整赛程(以下都是北京时间)——

7月31日 6:30 爵士vs鹈鹕

7月31日 9:00 快船vs湖人

8月1日 2:30 魔术vs篮网

8月1日 4:00 灰熊vs开拓者

8月1日 4:00 太阳vs奇才

8月1日 6:30 凯尔特人vs雄鹿

8月1日 8:00 国王vs马刺

8月1日 9:00 马赛克vs独行侠

8月2日 1:00 热火vs掘金

8月2日 3:30 爵士vs雷霆

8月2日 6:00 鹈鹕vs快船

8月2日 7:00 76人vs步行者

8月2日 8:30 湖人vs猛龙

8月3日 2:00 奇才vs篮网

8月3日 3:30 开拓者vs凯尔特人

8月3日 4:00 马刺vs灰熊

8月3日 6:00 国王vs魔术

8月3日 8:30 雄鹿vs马赛克

8月3日 9:00 独行侠vs太阳

8月4日 1:30 猛龙vs热火

8月4日 4:00 掘金vs雷霆

8月4日 4:00 步行者vs奇才

8月4日 6:30 灰熊vs鹈鹕

8月4日 8:00 马刺vs76人

8月4日 9:00 湖人vs爵士

8月5日 1:30 篮网vs雄鹿

8月5日 2:30 独行侠vs国王

8月5日 4:00 太阳vs快船

8月5日 6:00 魔术vs步行者

8月5日 6:30 凯尔特人vs热火

8月5日 9:00 马赛克vs开拓者

8月6日 2:30 灰熊vs爵士

8月6日 4:00 76人vs奇才

8月6日 4:00 掘金vs马刺

8月6日 6:30 雷霆vs湖人

8月6日 8:00 猛龙vs魔术

8月6日 9:00 篮网vs凯尔特人

8月7日 1:30 鹈鹕vs国王

8月7日 4:00 热火vs雄鹿

8月7日 4:00 步行者vs太阳

8月7日 6:30 快船vs独行侠

8月7日 8:00 开拓者vs掘金

8月7日 9:00 湖人vs马赛克

8月8日 1:00 爵士vs马刺

8月8日 4:00 雷霆vs灰熊

8月8日 5:00 国王v篮网

8月8日 6:30 魔术vs76人

8月8日 8:00 奇才vs鹈鹕

8月8日 9:00 凯尔特人vs猛龙

8月9日 1:00 快船vs开拓者

8月9日 3:30 爵士vs掘金

8月9日 6:00 湖人v步行者

8月9日 7:30 太阳vs热火

8月9日 8:30 雄鹿vs独行侠

8月10日 0:30 奇才vs雷霆

8月10日 2:00 灰熊vs猛龙

8月10日 3:00 马刺vs鹈鹕

8月10日 5:00 魔术vs凯尔特人

8月10日 6:30 76人vs开拓者

8月10日 8:00 马赛克vs国王

8月10日 9:00 篮网vs快船

8月11日 2:30 雷霆vs太阳

8月11日 3:00 独行侠vs爵士

8月11日 6:30 猛龙vs雄鹿

8月11日 8:00 步行者vs热火

8月11日 9:00 掘金vs湖人

8月12日 1:00 篮网vs魔术

8月12日 2:00 马赛克vs马刺

8月12日 4:30 太阳vs76人

8月12日 5:00 开拓者vs独行侠

8月12日 6:30 凯尔特人vs灰熊

8月12日 9:00 鹈鹕vs国王

8月12日 9:00 雄鹿vs奇才

8月13日 4:00 步行者vs马赛克

8月13日 6:30 猛龙vs76人

8月13日 8:00 热火vs雷霆

8月13日 9:00 快船vs掘金

8月14日 时间待定 奇才vs凯尔特人

8月14日 时间待定 开拓者vs篮网

8月14日 时间待定 国王vs湖人

8月14日 时间待定 雄鹿vs灰熊

8月14日 时间待定 鹈鹕vs魔术

8月14日 时间待定 独行侠vs太阳

8月14日 时间待定 马刺vs爵士

8月15日 时间待定 76人vs马赛克

8月15日 时间待定 热火vs步行者

8月15日 时间待定 雷霆vs快船

8月15日 时间待定 掘金vs猛龙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