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宣!卡特正式宣布退役 告别22年NBA生涯

北京时间6月25日,据美媒The Ringer报道,征战NBA球星文斯-卡特正式宣布退役,彻底告别22年NBA生涯。

“我正式结束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卡特写道。随后,老鹰队官方发推致敬卡特“谢谢你,文斯。”

本赛季至今,卡特共为老鹰出战60场常规赛,在场均14.6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5.0分2.1篮板,赛季场均投篮命中率为35.0%,三分命中率则为30.0%。

由于疫情的关系,2019-20赛季的NBA被迫中止,而在联盟复赛计划中邀请的22队名单中,仅取得20胜47负的老鹰无缘参加,这也是让卡特做出退役决定的一大直接原因。

在1998年的NBA选秀大会上,金州勇士以首轮第5顺位选中来自北卡大学的锋卫摇摆人文斯-卡特,并随即通过一笔新秀互换的交易将卡特送至猛龙。职业生涯至今,卡特先后效力于猛龙、篮网、魔术、太阳、独行侠、灰熊、国王和老鹰。

整个职业生涯,卡特一共出战了1541场常规赛,首发983次,在场均30.1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16.7分4.3篮板3.1助攻1.0抢断0.6封盖,投篮命中率为43.5%,三分球命中率为37.1%,罚球命中率为79.8%。

另外,卡特还出战了88场季后赛,首发66次,在场均34.5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18.1分5.4篮板3.4助攻1.1抢断0.5封盖。

在个人荣誉方面,卡特曾四次当选NBA全明星正赛票王,并在2000年代表美国男篮国家队摘得了悉尼奥运会男篮项目的金牌,而在对阵法国队的一场比赛中,他也凭借一记飞越7尺中锋弗雷德里克-维斯的扣篮震惊了世界,而这记扣篮也被法国媒体形象地称为“死亡之扣”。

在此前间,文斯-卡特曾荣获1999年最佳新秀,并连续8年入选全明星阵容(2000-07),两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2001年入选二阵,2000年入选三阵)。而他最为人称道的莫过于在2000年全明星周末夺得扣篮大赛的冠军,那次扣篮大赛也被很多球迷视为NBA有史以来最不可思议的表演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卡特也凭借22年的漫长履历成为联盟创立至今第一个生涯横跨四个世代的球员(90年代、00年代、10年代和20年代),随着他的退役,联盟现役也彻底没有了70后球员的踪迹。而在他的巅峰时期,他也和阿伦-艾弗森、科比-布莱恩特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齐名,在当时被国内球迷称为“四大分卫“。

纵观他22年的戎马生涯,卡特曾两度有过单场51分的神奇表现,还曾登上过电子游戏《NBA Live 04》的封面。其生涯出场数位列NBA历史第三,三分总命中数位列NBA历史第六,三分总出手数位列NBA历史第五。

效力猛龙期间,卡特在单赛季得分(1999-2000赛季,2107分)、单场常规赛得分(51分)、单场季后赛得分(50分)等多项数据上创下队史记录,并以9420分的总分在队史总得分榜名列第3,以415次封盖在队史总封盖榜上名列第4.

辗转篮网后,卡特又在单场三分命中数(9记)、单赛季得分(2006-07赛季,2070分)和至少得到20分的连续场次(连续23场)等数据项上创下队史记录。也是第一位能在单赛季得到至少2000分的篮网球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