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日9:00视频播《篮球重启计划》 姚明39+11击退53分科比

北京时间6月25日上午9点,腾讯体育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姚明的经典比赛,一场是姚明砍下39分和11个篮板带领球队在加时赛中险胜湖人,让科比-布莱恩特空砍53分;另一场则是姚明在比赛最后2分半钟里拿下9分、全场砍下36分和19个篮板,带领球队险胜勇士。

姚明39+11击退53分科比

2007年3月31日,姚明率队客场挑战湖人,双方该赛季的第四次交锋。湖人赢下了两队该赛季的前两次交锋,第三次交锋他们在客场以77-102落败,这对于科比来说显然是无法接受的。

果然,比赛一开场科比就火力全开在首节拿到10分,第二节他又拿到15分,但是半场过后湖人却以48-53落后。科比在第三节手感下降仅得到3分,然而他在第四节再次爆发拿到17分,包括在第四节还剩11.8秒时命中关键三分。第四节还剩0.9秒时,麦蒂跳投不中,比赛进入加时赛。

科比在加时赛中依然不可阻挡拿下8分,不过姚明和麦蒂都做出了关键贡献,麦蒂在比赛还剩51秒时投三分造成科比犯规,他3罚全中带领球队将比分追至103-104。姚明在比赛还剩22.3秒时完成上篮,带领球队将比分反超为105-104。暂停后科比出现走步违例,湖人只能采取犯规战术,阿尔斯通两罚全中;湖人还有追平比分的希望,可是科比最后时刻的三分出手未能命中,最终湖人以104-107落败。

全场比赛,姚明拿到39分、11个篮板和4个盖帽,麦蒂拿到30分和10次助攻,科比空砍53分。

姚明36+19带队险胜勇士

2008年1月30日,姚明率队主场迎战勇士,两队该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前两次交锋姚明都输了,所以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就是复仇之战。

首节姚明拿到12分,带领球队取得33-18的领先,三节过后他们83-72仍然领先11分。但是勇士在第四节发起了疯狂反扑,在比赛还剩2分55秒时,艾尔-哈灵顿命中跳投,他们已经将比分追至99-100。

关键时刻姚明挺身而出,他连续造成对手犯规并罚中3球,之后接阿尔斯通传球完成跳投,然后又连续造成安德里斯-比德林斯犯规并罚中4球。在这段时间里,勇士的进攻效率并不高,在比赛还剩21.2秒时,卢瑟-海德罚中两球,帮助球队以111-104领先勇士7分。勇士大势已去,最终他们以107-111落败。

全场比赛,姚明拿到19投11中、罚球15中14拿到36分和19个篮板,麦蒂没有出战,阿尔斯通拿到17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