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日9:00视频播《篮球重启计划》姚明单场37分征服麦蒂

6月24日上午9点,腾讯体育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姚明的经典比赛,一场是姚明狂砍37分率队战胜魔术的比赛,一场是姚明狂砍27+22,率队拿下太阳的比赛。

火箭vs魔术:姚明37分率队胜魔术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4年的1月26日,这是姚明的一场得分表演,全场他得到了37分。那场比赛之前,姚明的单场得分最高是30分,但对阵魔术,当第三节还有2分27秒结束的时候,姚明就利用罚球拿到了比赛的31分,刷新纪录。姚明全场比赛23投15中,砍下高分的同时,他还收获了10个篮板。

比赛的第三节,姚明状态神勇,单节11投7中,7次罚球全部命中,单节砍下了21分,这其中,从第三节的6分35秒到本节结束前的59秒,姚明拿到了球队的全部15分。

进入2004年之后,球队的战略越来越清晰,就是围绕姚明去进行进攻,这场比赛,尽管魔术队曾经试图用包夹等方式去限制姚明,但姚明身材高大,夹击反而让对手在防守端漏洞百出。

当时麦克格雷迪还在魔术队打球,全场比赛,麦蒂22投10中,得到了31分,接受采访的时候,麦蒂这样说道, “即使是‘大鲨鱼’奥尼尔也无法阻止他(姚明)在场上占据有利位置。他简直就如同‘野兽’一般!”

火箭vs太阳:姚明狂砍27+22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5年的3月11日,2002年的选秀大会姚明在首轮第一顺位被选中,而斯塔德迈尔在第九顺位被太阳队选中。2003年,小斯从姚明手中抢走了最佳新秀,整个职业生涯人们都会拿他们两个人放在一起进行比较。

时间到了2005年的3月,当时的太阳以47胜14负的战绩,排名全联盟的第一,面对自己的宿敌斯塔德迈尔,姚明全面爆发,18投10中,得到了27分22个篮板5次盖帽,这其中,姚明在关键的第四节拿到了14分。而22个篮板里面,有9个是进攻篮板。

而小斯虽然在那场比赛中得到了31分10篮板的数据,但是他23投只有9中,命中率不足4成,而且被姚明封盖4次。那场比赛,太阳队第四节只得到了17分,而他们让对手单节得到了41分。当然,姚明对于篮板的保护,才是球队赢球最关键的原因之一,全场比赛,太阳队只拿到了38个篮板,但让对手得到了56个篮板。

比赛结束之后,麦蒂称赞姚明,“我必须称赞姚明,他值得我脱帽致敬,我希望他能够经常这样打球,如果能够一直有这样的状态,没人能够阻挡他。”而老将穆托姆博也说,“那个大家伙拿出了身上全部的本领,他正在变成一个成熟的男人,他还在不断的继续成长。”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