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情商真高!德州人防守明星瓦特发声 称下跪与是否尊重国旗无关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文/ESPN Sarah Barshop 编译/爱宝)“带节奏”这种事情在美国体育圈也时常有之,尤其是在眼下非常敏感的时期,休斯顿德州人的超级明星防守端锋JJ-瓦特也不幸躺枪。不久前有人发布消息称“非常确定”瓦特不会在奏国歌时选择下跪,并配上了三个国旗表情;而瓦特回应这条消息的方式则凸显了他机智的一面。

“如果你仍然认为下跪的行为是对国旗或者国家不尊重的话,那你显然没有认真理解它背后的含义。”瓦特回应道。

上周,圣徒四分卫德鲁-布里斯在发布一番“决不允许任何人不尊重国旗”的言论后招来了众多文体明星的无情回击,而布里斯在了解了事态严重性之后也选择反复道歉。而周五,德州人主帅比尔-奥布莱恩还声称自己将在新赛季的国歌演奏时与队员们一起下跪,以抗议社会不公和警察暴行。

“是的,我会下跪的,我完全赞成这样做,”奥布莱恩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球员们有抗议的权利,有表达意见的权利,有坚持自己的权利。他们不是为了反对我们的国旗而下跪,他们是为了在这个国家400年来一直存在的种族间的不平等而下跪。”

2017年,大多数德州人球员就已经追随前49人四分卫卡佩尼克,以下跪的方式表达立场;那年瓦特受了伤,没有在场边亲身参与这一行动。不过他谈到最近发生的弗洛伊德事件,表示这是“令人作呕”“令人不安”的。

“我看过这个视频,我觉得很恶心。”瓦特说,“我觉得这无法理解,这种行为没有任何意义。我不明白一个被铐住且躺在地上的人,他接受被拘且表达自己很痛苦,这样的状况下为什么非要以一种致他死亡的方式来控制他。我认为这个问题需要得以解决,这是显而易见的。”

相比于奥布莱恩的言论,瓦特的说辞可谓进退有度。既强调了下跪行为与国旗无关,在舆论上占得先机;又并未明确表示自己是否会加入下跪抗议行列,一招“转移重点”十分高超。不得不让人叹服:瓦特情商真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