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库里逆天三分勇士单节50分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10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比赛,一场是勇士面对快船单节50分逆转的比赛,一场是马刺面对老鹰,莱昂纳德错失绝杀的比赛。

快船vs勇士:勇士单节50分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7年的2月24日,拥有杜兰特、库里、克莱-汤普森的勇士,绝对是联盟历史上杀伤力最强劲的球队之一。在和快船队的这场常规赛中,勇士第二节单节输给了对手19分,但第三节,勇士单节拿下了50分,直接将比赛局势翻转过来。

单节50分是什么概念?当时这是勇士队史单节第2高得分纪录,1989年3月5日打国王他们曾在第三节单节轰下57分。另外,1989年3月8日打快船以及3月22日打开拓者,他们还曾在末节轰下过50分。当时联盟上一次有球队单节得分达到50分是在2014年3月26日,湖人打尼克斯第三节轰下51分。

勇士有着足够的资本去浪,第二节勇士连续10个回合不得分,可仅仅是第三节的前4分钟,他们就拿到了18分。勇士单节拿下50分,斯蒂芬-库里的表现最为惹眼,整个第三节他一人就砍下了20分,比赛中的库里接连命中超神三分,让人惊叹。那场比赛中,库里拿到了35分7篮板5助攻,杜兰特贡献了25分15篮板7助攻,而克莱也有18分入账。

马刺vs老鹰:莱昂纳德两度错失绝杀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7年的1月2日,2015-16赛季的时候,马刺队中还有阿尔德里奇、邓肯、吉诺比利、帕克,但莱昂纳德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2016-17赛季,莱昂纳德真正成为了马刺队的新核心。

而当时的老鹰被很多人称为是东部马刺,因为老鹰队的主帅布登霍尔泽师承波波维奇老爷子九年之久。这场比赛中,老鹰主场作战,两队之间打得难分难解,比赛的最后阶段,小哈达威接到施罗德传球,三分命中,将比分追平,留给马刺队3.3秒的时间,莱昂纳德接到传球后,后仰跳投出手,可惜不中,两队打成了100平进入到了加时赛中。

但加时赛中,老鹰在比赛还剩下3.2秒的时候,领先马刺队2分,波波维奇还是将最后一攻的机会交给莱昂纳德,他突袭篮下,再度错失关键球,最终老鹰主场惊险取胜。那场比赛中,莱昂纳德的手感其实并不好,全场比赛,他12投3中,得到了13分4篮板,阿尔德里奇拿下了27分13篮板。而老鹰队的米尔萨普拿到了32分13篮板,小哈达威拿到了29分。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