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不愿接受额外3.3亿损失 联盟与球员各退一步才是谈判出路

腾讯体育讯 (文/Jeff Passan 编译/Grand) MLB复赛问题本可以有简单的解决方法,联盟和球员本已接近让复赛成为现实。然而现在谈判进程却被拖进了傲慢、贪婪和顽固的泥潭。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的——僵局与分歧的本质是一场关于数亿美元的争斗。

这对于宏大的棒球经济而言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MLB每年的收入一般可达百亿美元。虽然数亿美元并不能忽略不计,但这也不值得让一个行业陷入全面的劳资战争。而以下的数字计算则显示了双方达成一致的可能性以及必要性。

联盟能够接受多少损失

首先有两个真实的前提条件:

1. 联盟愿意在48场的赛季中按场次比例支付球员工资。

2. 球员协会愿意在按比例支付工资的前提下打82场比赛。

尽管3月份双方曾达成按比例支付工资的协议,但联盟认为,如果比赛将会空场进行,协议中的条款允许进行调整。

三点重要内容说明了双方达成一致的可能性:

1. 如果球队按比例支付球员工资,每场比赛将花费约167.5万美元。球员协会和联盟都认同这个数字。

2. 联盟在给球员协会的财政报告中表示,每场比赛将带来98万美元的地方转播收入。在162场的完整赛季中,这部分的收入为23.8亿美元;如果常规赛打48场,约可收入7亿美元,82场则可收入12亿美元。虽然球员协会提出了很多方面的异议,但一般认为全年地方转播收入实际在24亿美元左右。

3.联盟的财政报告还声称,2020年每打一场比赛,球队将损失64万美元。球员协会要求联盟提供文件来证明其真实性。联盟采用了一个简单的公式——按比例计算的工资减去地方收入,再加上能够从其他方面取得的每场5.5万美元收入,得出每场比赛的损失为69.5万美元。

联盟称全部收入的40%来自门票,特许业务,停车费和其他比赛日收入。由于比赛受疫情影响空场举办,联盟将遭受巨额经济损失。这也是老板们坚称比赛数量越少越好的原因。

按照每队48场比赛计算,常规赛总计将进行720场了。根据联盟自报每场比赛损失64万美元的数字,赛季缩水到48场的提案意味着联盟能接受的最大损失为4.6亿美元。

球员与联盟的心理价位之间的差距

球员们希望有一个更长的赛季,比赛越多意味着收入也越多。在拒绝了联盟最初提出的赛季缩水到82场并大幅减薪的提议(这一提议加剧了双方之间的不和)后,球员协会以进行114场比赛并且按比例支付工资的计划作为回应,这一同样离谱的提议也被联盟拒绝。

不管最终会打多少场,联盟都计划在9月27日左右结束常规赛,因为联盟担心新冠疫情在冬季二度爆发会让季后赛近8亿美元的转播收入化为泡影。响尾蛇老板肯-肯德里克在电台中称,联盟不太可能让步。因为如果让赛程拖得更久,就等同于把球员和球队员工的健康当作谈判的筹码,这对于一个已经负面新闻缠身的联盟来说绝不是一件好事。

因此,在双方达成一致到9月底常规赛结束的这段时间里,82场常规赛计划可能是球员们最想看到的结果。基于他们对总计1230场比赛全额支付工资的诉求,以及球队老板所预计的每场64万美元的损失,这一计划意味着联盟总计将损失7.9亿美元。与48场常规赛相比,82场常规赛会多损失3.3亿美元。

所以简而言之,联盟正因为一个3.3亿美元的问题陷入危机。

双方各退一步才能早日解决问题

球员们会说,这笔钱平均到每队只有1088万美元,不过是一个合格4号先发投手的成本。他们说得没错。

老板们会说,这是在已经损失35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多3.3亿美元。尽管没有公开的文件来证实这些说法,然而仅仅是没有门票收入就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一些同情球员协会的人也承认联盟的财政遇到了难题。

谈判双方始终在自说自话,都认为自己是受害一方。而双方在谈判中缺乏紧迫感也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尽管在4月讨论过具体复赛计划,但5月完全没有任何进展。双方长久以来的互不信任也让达成共识难上加难。

需要注意的是,联盟已经表示愿意为了48场的缩水赛季损失4.6亿美元。因此可以合理推断,无论赛季进行多少场,联盟都可以接受4.6亿美元的损失,对于82场比赛的常规赛季,这需要球员降薪17.2%来实现。

而球员们的立场是坚定的:不会进一步减薪。不管最后会取消多少比赛,他们已经放弃了部分薪水。是球队老板埋下了因果循环的种子——所有球队的市值都在10亿美元以上,在长期将利润私有化之后,老板们却试图将损失社会化。球队价值的增速远远快于球员收入的增速,球员们认为自己对比赛的贡献没有得到尊重,表现在多年以来停滞不前的薪资和低迷的自由球员市场上。

劳资之争永远不会停止,每一美元(更不用说数亿美元)都有其价值。谈判中必然存在一个合理的中间价,然而作为一种谈判技巧,双方都不愿意提出折中方案。

在48场比赛与82场比赛的损失取中间值就是6.2亿美元。按照这个数字计算,球员可以选择65场比赛,球队按赛程长度的比例支付薪水;或者82场比赛,薪水在按比例支付的基础上削减8.6%。

谈判仍然举步维艰,然而复赛过程已经拖了太久。本应在6月1日前解决的问题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而目前德克萨斯州准备允许球迷进入体育场,这可能会让联盟关于空场比赛会带来巨大损失的论点站不住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