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皇超神扳平三分&欧文反绝杀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9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比赛,一场是骑士面对奇才,詹姆斯上演超神扳平三分的比赛,一场是欧文逆天反绝杀,战胜勇士的比赛。

骑士vs奇才:詹皇超神扳平三分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7年的2月7日,欧文和约翰-沃尔,两人都是状元秀,职业生涯的初期,很多人都会将两人放在一起进行比较。之前的比赛中,欧文因为腿部伤势休战,不过,对阵奇才的比赛中,欧文选择了复出。

作为球队核心,勒布朗-詹姆斯迎来了多个里程碑,首节比赛,他送出了3次助攻,当时这让他超越了名宿兰尼-威尔肯斯,上升到了NBA历史助攻榜的第13位。而整个上半场,詹姆斯送出了12分10助攻2抢断,这也让他在历史抢断榜上,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排名第20位。

两支球队打得难分难解,第四节还剩下12.2秒的时候,詹姆斯上空篮不中,骑士只能对沃尔犯规,沃尔两罚全中之后,骑士已经没有暂停,但詹姆斯将功补过,右侧边线接球后,三分得手,两队进入加时。而加时赛成了欧文的表演,他的右侧三分,让骑士在终场前35秒反超3分,随后,欧文又顶住压力罚球命中,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勇士vs骑士:欧文上演逆天准绝杀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6年的12月26日,2016年的总决赛中,骑士队4-3战胜了勇士拿到了总冠军奖杯。而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圣诞大战,两支球队狭路相逢。不过,当时的勇士,已经和之前几个赛季完全不同,因为他们有了凯文-杜兰特的加盟。

两支球队打得非常激烈,比赛最后时刻,库里投中关键三分,勇士领先一分,当所有人都认为勇士将成功复仇的时候,欧文再度让勇士梦碎。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3.5秒时,欧文后场持球发动最后一攻,他利用速度突破篮下,但克莱-汤普森的防守密不透风,而且没有失位,欧文此时并未选择传球,而是采用360度翻身后仰跳投完成出手,克莱的防守确实很成功,但欧文的投篮确实太诡异,皮球径直飞入篮网之中,而失去重心的欧文摔倒在地,但这恰恰证明他的那记绝杀是多么不可思议。

看到欧文的表现,比赛结束后,科比都发文盛赞欧文的大心脏。而赛后谈及这场比赛时,詹姆斯表示,“有一种季后赛的氛围,成为像这样的比赛的一部分,这会是当我退役后希望重新再来一次的比赛,这就是你会在退役后希望再来一次的那些时刻。”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