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库里三分命中数超诺天王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8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比赛,一场是小乔丹死亡隔扣加索尔的比赛,一场是库里三分命中数超越诺天王的比赛。

马刺vs快船:小乔丹死亡隔扣加索尔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6年的12月23日,快船的空接之城时代,尽管保罗、格里芬、小乔丹的组合没有取得成功,但他们却贡献了很多非常华丽的表演,成为五佳球的常客。对阵马刺的比赛就是这样,比赛首节,保罗突袭篮下吸引了丹尼-格林和保罗-加索尔的防守,小乔丹顺下,保罗看到空隙将球传了过去,小乔丹接球之后高高跃起,而加索尔同时起跳,但显然的是,两人的弹跳不是一个级别,最终小乔丹暴扣,完成进攻。

比赛结束之后,有记者询问小乔丹,他是否会因为那次扣篮向加索尔道歉,小乔丹笑着回应称,“哈,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保罗也给了我一个类似的传球,但是我并没有去攻击篮筐,然后他对我说了好多,所以,第二次的时候,我觉得得做点什么,不能被保罗说两次呀。我就是试着去完成那次进攻,就这样。”

如果不是伤病,或许那支快船会有着更好的表现。和马刺的这场比赛,保罗全场得到了19分6助攻,小乔丹得到了11分,在格里芬缺席的情况下,快船6人得分上双,拿到了胜利,而当时马刺阵容中有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

勇士vs活塞:库里三分超诺天王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6年的12月24日,毋庸置疑,库里是联盟历史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过去几个赛季,他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这场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库里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超越的是德克-诺维茨基。

那场比赛之前,库里的三分球命中数为1706个,排名NBA历史第17位,距离诺维茨基仅差一个,首节结束前59秒,库里面对大个子换防,连续的背后运球之后,晃开空间,急速出手命中。而在第二节,库里接到杜兰特传球三分得手,正式完成了对于德克的超越。

全场比赛,库里出战35分钟,15投7中,三分球9投5中,得到了25分3篮板8助攻,库里的出色表现也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在很多人看来,库里是一个改变了篮球比赛的球员,目前为止,库里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数已经达到2495个,而库里的传奇还在继续。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