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詹欧77分难敌杜兰特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8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季后赛大战,一场是2017年总决赛,詹姆斯、欧文合砍77分不敌杜兰特的比赛,一场是2019年总决赛,水花兄弟合砍55分却依旧不敌小卡的比赛。

勇士vs骑士:詹欧77分难挡KD逆转三分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7年的6月8日,尽管骑士队在2016年战胜勇士拿到了总冠军奖杯,但凯文-乐福认为,比起之前一个赛季,2017年的骑士队更有天赋一些。那年的季后赛期间,骑士队首轮横扫步行者,第二轮横扫猛龙,东部决赛4-1拿下了波士顿凯尔特人,总决赛中,他们遇到了老对手勇士。

不过,2017年的勇士和2016年相比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因为这个赛季,他们有超级得分手凯文-杜兰特的加盟。杜兰特、库里、克莱-汤普森,勇士三大得分手联手,季后赛他们先后横扫开拓者、爵士、马刺,进入到了总决赛中。总决赛前两场勇士都是轻松取胜。0-2落后,骑士在系列赛第三场孤注一掷,詹姆斯全场27投15中,得到了39分11篮板9助攻,欧文29投16中,得到了38分6篮板3助攻,两人联手砍下了77分,但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杜兰特展现超巨时刻,他先是攻击篮筐得分,随后三分命中,最终帮助球队获胜。最终,勇士4-1拿到了当年的总冠军,杜兰特加冕总决赛MVP。

猛龙vs勇士:水花兄弟55分无力回天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9年的6月8日,尽管过程略微有些坎坷,2019年的季后赛,勇士还是杀入了总决赛中。不过,凯文-杜兰特的伤病,为他们的夺冠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杜兰特是在西部半决赛中受伤的,之后他一直处于养伤状态,西部决赛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他没有出战一分钟。

总决赛前两场,勇士和猛龙各自拿下了一场胜利,系列赛第三场,勇士主场作战再度败北,总比分1-2落后,形势对于勇士相当不利,这个时候,外界呼吁杜兰特复出的呼声不断,但勇士队的训练师认为杜兰特还没有准备好,继续高挂免战牌。

在杜兰特缺席的情况下,勇士的进攻只能依靠库里和克莱-汤普森的支撑。那场比赛,克莱状态神勇,全场18投11中,三分球10投6中,得到了28分3篮板2助攻,但库里全场22投只有9中,得到了27分6助攻。勇士这边,杜兰特的缺席,他们似乎缺少了一个可以和莱昂纳德相匹敌的球员,全场莱昂纳德得到了36分12篮板的数据,再下一城。尽管在系列赛的第五场,勇士1分险胜猛龙强行续命,但在第六场,猛龙还是拿下对手,拿到了最终的总冠军奖杯。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