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扒热身版广州德比:恒大试验双归化+三外援,保塔缺阵无统治力

由于中超联赛迟迟未能敲定开赛的时间和方式,中超16支队伍目前只能在各自所在城市的基地长期集训备战。随着最近中超开赛在即的各种传言四起,各中超球队之间的热身也越来越频密。

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同处广州,今年以来虽然各自也打过不少热身赛,但两者之间的直接“德比”热身——今晚还是第一次。

傍晚六点,广州下起滂沱暴雨,但天河的排水设施优良,双方如期对赛。

广州恒大上半场基本采取了接近“全华班”的阵容,只在后防线上安排了朴志洙一名外援。卡纳瓦罗上半场使用的阵容,相对来说后防线人选是主力,而中前场的人选应该算是本土阵容中的首选。

广州富力上半场的阵容则更加接近主力选择。范布隆霍斯特今年已经把富力的主体阵型从以往的433改为4231,强调整体攻防和高位逼抢。在去年备受诟病的后防线上,中卫李松益和左边后卫陈哲超两名山东转会过来的前国奥、国青球员都得到重用。

中场方面,富力今年也大变样:登贝莱与1996年出生的年轻球员陈俊乐搭档后腰,王鹏的位置改为前腰。三个进攻手分别是常飞亚、雷纳迪尼奥和扎哈维。

富力在主力大部分在阵的情况下,上半场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战至上半场补时阶段,扎哈维禁区外突施冷箭,富力队取得1比0领先。

下半场,恒大这边采取了大轮换,先后有7人换上场,一度在场上同时存在2个归化(艾克森、蒋光太)+3个外援(费南多、高拉特、朴志洙)。费南多的速度和突破成为恒大威胁富力的重要手段。相比之下,富力因为撤下了登贝莱,而且换上了比较多的替补球员,下半场就完全被恒大反制回去(该场比赛,富力为了适应FIFA在疫情期间新修改的5外援政策,全场比赛只上了4个替补球员)。

第51分钟,韦世豪接应张琳芃的右路传中,将场上比分扳成1比1。韦世豪今年以来,在国足和恒大双线的比赛中都保持不错的势头。

13分钟后,恒大卷土重来,费南多在富力队禁区前沿左脚劲射中的,最终帮助恒大锁定2比1的胜局。

本场热身赛,恒大足校培养的5名U19国青小将因在上海集训未能出战。不过,此前对阵梅州客家梅开二度的恒大前锋帕尔曼江,今天上午为U19国青队攻入唯一进球,助球队1比0战胜北京人和预备队,拿下近5场热身赛的首胜。而在U19国青队1比1战平上海上港U19梯队的比赛中,恒大后卫王世龙也攻进1球。

相比之下,富力下半场则派出了1999年出生的年轻中卫张锦梁,他首次代表富力出战热身赛。通过比赛的检验,张锦梁的表现可圈可点。这名小将是梅州人,很小就出来广州受教于亿达足球俱乐部的名宿赵达裕门下。后来,广州市足协组建99年龄段的梯队,名宿张兵也相中了张锦梁。2015年,张锦梁前往日本的俱乐部梯队受训,与去年年底返回广州,市足协推荐他进入富力的梯队。

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从这场“广州德比”来看,双方的优缺点十分明显。恒大目前在“保塔组合”缺席的情况下,整体并无太大的统治力。假如今年中超要在没有“保塔组合”的情况下就开赛,恒大争夺的前景并不乐观。而富力在范帅执教了4个多月后,攻防平衡性得到加强,尤其防守能力有所提升。但富力的主力和替补两套阵容之间存在太大的差距,这也是他们显而易见的硬伤。

最近,中国足协在中超开赛的“7月方案”中,明确要把广州2队放到上海赛区。一旦成真,广州球迷将无法在本地看到“广州德比”。因此,今晚双方的热身,难怪被某些球迷戏称为2020年广州的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的中超“广州德比”!

另外,同省的两支职业今天下午也进行了“德比”。重返中超的深圳佳兆业主场以6比3战胜中甲梅州客家。深足外援普雷西亚多上演帽子戏法,祖鹏超、塞尔纳斯取得进球,戴伟浚再一次上演远射世界波。

广州恒大热身赛出场阵容(433):

刘世博

张琳芃(邓涵文),朴志洙(梅方),高准翼(蒋光太),钟义浩(刘奕鸣)

黄博文(郑智),廖力生(徐新),张修维(高拉特)

杨立瑜(费南多),艾克森,韦世豪

广州富力热身赛出场阵容(4231):

韩佳奇

唐淼、弋腾、李松益(张锦梁)、陈哲超

登贝莱(张功)、陈俊乐

雷纳迪尼奥、王鹏(曾超)、常飞亚(金波)

扎哈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廖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