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 利拉德领衔五人上双灭热火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7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比赛,一场是开拓者险胜热火,利拉德领衔5人得分上双,另一场是沃尔贡献25分13助攻,奇才力擒篮网。

热火VS开拓者:利拉德领衔五人上双

2016年12月4日,热火客场挑战开拓者,那时候的热火既没有韦德,也没有波什,怀特塞德和德拉季奇是球队的核心。这场比赛,怀特塞德状态不错,他16投12中轰下28分16篮板,还送出5记封盖。

终场前4分多钟,怀特塞德罚球,德拉季奇中投,热火以86-82领先开拓者。而开拓者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是联盟火力最猛的后场组合之一,但这场比赛,他们在大多数的时间里都手感一般,两人加起来37投仅仅13中。

不过在关键时刻,双枪站了出来,利拉德单打飙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此后,利拉德又助攻麦科勒姆和哈克莱斯。终场前55秒,麦科勒姆两次单打得手,帮助开拓者保持4分优势,最终艰难赢下了比赛的胜利。

利拉德全场得到19分,麦科勒姆17分,开拓者全队则有五名球员得分上双。热火德拉季奇贡献18分9篮板和8助攻,艾灵顿12分。

“我觉得这场比赛对我们球队是一个很好的考验,证明我们正在成长。”利拉德说道,“你总是会经历这样的比赛,当进攻无法奏效的时候,我们找到了其他的赢球办法。”

奇才VS篮网:沃尔25+13比尔制胜抢断

2016年12月6日,奇才在常规赛中客场挑战篮网,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华盛顿球队在上半场遭遇当头一棒。奇才防守被篮网的进攻打穿,前两节分别丢了32分和34分,足足落后了15分。

但在第三节,奇才强力反扑,作为球队当家球星,沃尔更是奋勇争先,他不仅自己罚球和中投,还连续助攻戈塔特、莫里斯和波特。奇才单节轰出了一个32-15的进攻潮,一举将比分反超。

而在第四节,沃尔状态更加出色,他连续中投和突破,还飙中三分,单节砍下11分。在终场前11秒,篮网落后3分,但握有球权,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比尔抢断了特雷弗-布克的传球,沃尔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沃尔全场得到25分和13助攻,比尔18分,篮网的洛佩兹得到25分6篮板和5助攻,基尔帕特里克进账21分。

“我只是想打出侵略性。”沃尔说道,“我在第三节投丢了一些球,这让我抓狂,但球队打出了很好的防守,让我有机会打反击,去投篮,我要做的就是把球投中。”(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