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皇总决赛抽筋&库里47分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6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大战,一场是2014年总决赛G1,马刺大胜热火,詹姆斯抽筋退场,另一场是2019年总决赛G3,库里狂砍47分,但勇士依然不敌猛龙。

热火vs马刺:球场空调故障詹姆斯抽筋退场

6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皇总决赛抽筋&库里47分

2014年,热火和马刺会师总决赛,热火目标是创建三连冠王朝,而马刺则志在复仇。6月6日,总决赛首战打响,两支球队剑拔弩张,比赛打得非常胶着。

但在比赛中,一个意外的插曲出现了,马刺主场的空调系统竟然坏了,尽管工作人员全力抢修,但依然没能在短时间内修复。热火和马刺球员就这样在场上继续竞争,室内温度一度接近40度。

詹姆斯是场上最卖力也是压力最大的球员,在第三节还剩下7分多钟,他难以忍受在高温下持续作战,罕见地主动要求下场休息。

而到了第四节,更为不利的是,詹姆斯出现了抽筋,倒在地上不能动弹,只能下场休息,当时比赛还剩7分多钟,热火领先2分。终场前4分多钟,詹姆斯重返球场,热火此时已落后4分。詹姆斯上篮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致命的状况出现了,詹姆斯二度抽筋,他无法再坚持比赛了。

比赛还剩4分钟,詹姆斯退出比赛,而马刺抓住这个机会,打出了一个16-3的攻击波,锁定胜局,拿下总决赛开门红。

全场比赛,詹姆斯只打了31分钟,得到25分6篮板和3助攻,韦德和波什分别得到19分和18分。马刺邓肯攻下21分10篮板,帕克19分,吉诺比利16分,莱昂纳德9分。

“在我退出比赛后,马刺接管了比赛。”詹姆斯说道,“我在场下无法帮助球队,这太令人沮丧了。”

猛龙vs勇士:库里47分独木难支

6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皇总决赛抽筋&库里47分

2019年6月6日,总决赛G3,此役是勇士在整个系列赛处境艰难的一个个缩影。当时汤普森在G2腿筋拉伤,而杜兰特小腿伤势尚未痊愈,两人都无法出战,另外,勇士内线关键替补卢尼同样因伤缺阵。

这种情况下,勇士在进攻端只能依赖库里一个人的发挥了。库里没有退缩,他首节就火力全开,轰下17分,这也追平了他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单节得分纪录。但令库里沮丧的是,他已经打出如此火爆的表现,勇士首节还是以29-36落后。

因为在猛龙这边,他们全员发挥,莱昂纳德和洛瑞分别得到30分和23分,西亚卡姆、丹尼-格林和小加索尔都至少得到17分,范弗里特替补攻下11分,伊巴卡则送出了6记封盖。

本场比赛之后的进程跟首节差不多,库里在持续砍分,但勇士落后的分差却越来越大。库里最终31投14中,三分球14投6中,罚球14中13,轰下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7分,但在这一晚,他只是个孤胆英雄,最后依然独木难支,勇士以109-123落败。

“猛龙打得比我们好,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勇士主帅科尔说道,“但我也为我们球员在比赛中的努力程度感到自豪。”(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