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协宣布CBA6月20日复赛 采用赛会制分青岛东莞两地进行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中国篮协官方宣布CBA2019-20赛季剩余比赛将于6月20日正式重启,CBA也就此成为国内首个复赛的职业体育赛事。时隔151天,我们热爱的篮球终于回来了!

CBA时隔151天归来

CBA复赛安排

6月4日下午,中国篮协发出官方声明:经体育和卫生健康部门同意,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比赛将会以赛会制方式,分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个赛区展开。复赛第一阶段分组情况如下:

青岛赛区:青岛国信双星、新疆伊力特、辽宁本钢、浙江广厦控股、北京首钢、浙江稠州银行、南京同曦宙光、上海久事、时代中国广州、八一南昌。

东莞赛区:广东东莞银行、山东西王、山西汾酒股份、北京控股、九台农商银行、福建豹发力、深圳马可波罗、苏州肯帝亚、四川五粮金樽、天津先行者。

鉴于疫情影响部分球队外籍球员无法归队,根据中国篮协要求,在保证原有竞赛规程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外籍球员及亚洲外籍球员参赛及上场规则基本沿用原有规定,但在复赛开始前,如球队申请暂停使用球队全部外籍球员(包括亚洲外籍球员),可被视为全华班球队。按照原有竞赛规程,全华班球队对阵有外籍球员(含亚洲外籍球员)的球队时,有外籍球员的球队应执行外籍球员(含亚洲外籍球员)4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1人次的规定。

复赛期间,CBA联赛将严格按照相关预案,要求所有参赛球队和工作人员遵守国家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CBA复赛首阶段赛程

随着CBA正式官宣将在6月20日重启联赛,如今复赛后第一阶段的常规赛具体赛程也是随之出炉,在为期15天的争夺当中,每天将有4-6场比赛,并且首个比赛日就将上演北京VS辽宁的“京辽大战”,而京粤辽疆四大豪门球队将全部出战。

CBA复赛终于来了!

从停赛到复赛过程回顾

从休战到复赛,本赛季的CBA经历了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

1月21日,CBA常规赛第30轮战罢,各队进入到春节的休赛期,根据原有赛程,CBA将在2月1日进行第31轮的比赛。因为疫情的暴发,CBA紧急宣布联赛无限期暂停。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决定东京奥运会改到2021年举行,男篮奥运落选赛也被延迟到明年进行,CBA的重启和重启后的赛程变得不再那么紧迫。

3月26日,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由此导致大量CBA外援无法在此之前返华。

3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这让CBA联赛4月中旬重启的方案被迫延迟。

4月14日,CBA公司召开各俱乐部老总会议,透露联赛重启的时间或许会在7月份。辽宁男篮总经理李洪庆建议,联赛重启可以采用全华班。此后四川男篮率先宣布放假,山东、青岛、北控、北京等队也陆续放假。

5月8日,姚明做客央视《新闻1+1》节目,透露为应对CBA重启准备了多套方案,原则上会尽量保证赛季的完整性。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CBA再次提交复赛方案,但由于联赛重启时间的不确定,琼斯、弗里曼、杰特、托多罗维奇等已经回归的外援又相继离开中国。

5月中旬,CBA复赛的最新提交方案暂时未通过,据悉其中的原因包含缺少防疫等细节。随后CBA继续提交复赛方案。

5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体育总局做出具体要求:中超和CBA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与此同时,CBA各队开始进行核酸检测,为CBA的重启做准备。

6月4日,CBA官方宣布2019-20赛季将于6月20日复赛,CBA联赛正式宣告回归。

结语

时隔151天,CBA联赛终于回归,空场赛会制的比赛在氛围上或许会让球迷的观感相比从前略有减弱,外援数量层次不齐也会让比赛的精彩程度有所下降,但是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CBA回来了,球迷有球可看了,还有比这更重要的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