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皇生涯总得分超大梦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2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比赛,一场是詹姆斯单节砍下20分,率领骑士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一场是詹姆斯生涯总得分超越大梦,率队险胜费城76人的比赛。

凯尔特人vs骑士:詹姆斯单节砍下20分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6年的11月4日,那个赛季,骑士队有乐福、欧文,勒布朗-詹姆斯在赛季初期打起了养生篮球。对阵凯尔特人的这场比赛之前,詹姆斯的场均得分只有20.5分,是球队的第三得分点。

和凯尔特人的这场比赛,詹姆斯依旧继续着自己养生的打法,上半场一共6次出手命中2球只得到了8分。詹姆斯的养生并非是不作为,而是将更多精力放在了给队友们输送炮弹上,整个上半场,詹姆斯一共送出了8次助攻。

但勒布朗-詹姆斯的得分能力并没有下降,只要球队需要,他还是会挺身而出,那场比赛的第三节,詹姆斯连得12分,单节砍下了20分,瞬间让骑士队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比赛随之进入到了垃圾时间。全场比赛,詹姆斯一共得到了30分7篮板12助攻的数据,乐福拿下了26分8篮板,欧文得到了23分,汤普森得到了15分14篮板。凯文-乐福曾经认为,那个赛季的骑士,是天赋最好的骑士。

骑士vs76人:詹姆斯总得分超越大梦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6年的11月6日,战胜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勒布朗的生涯总得分已经来到了26954分,距离当时排名NBA历史得分榜第十位的奥拉朱旺已经只相差1分,所有人都知道,詹姆斯距离这项纪录,就只有一步之遥。

对阵费城76人的这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迎来了这样的时刻,他在首节还有6分2秒的时候,躲过防守,突破上篮得分,完成了对于大梦奥拉朱旺的超越。那场比赛中,詹姆斯最终全场得到了25分8篮板14助攻的全面数据,乐福得到了20分11篮板,欧文表现不佳,全场17投只有3中,得到了8分,但骑士队还是惊险1分险胜对手。

詹姆斯生涯总得分超越奥拉朱旺,那也让他进入到历史得分榜的前十位。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詹姆斯赛后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和贾巴尔、马龙、科比、乔丹、张伯伦、诺维茨基、奥尼尔、摩西-马龙、埃尔文-海耶斯的合影,然后还配文称,“兄弟们,感谢你们的邀请!能够庆祝这个成就让我感到很高兴,也很不敢当!让我们一起参加派对,就像是在1999年!哦对了,沙克,请记得也给大梦切一点蛋糕!他依然是一个很酷的家伙!#历史前十#但我不是一个得分手。”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